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胸越大越容易得乳腺癌?这些关于乳腺癌的谣言真是害人不浅

2019-12-05 08:54:54      

近几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甚至还有上升的趋势,很多女性面对乳腺癌都感到非常的恐惧。越是恐惧越就容易相信一些谣言,越是会找一些不靠谱的预防乳腺癌的方式。关于乳腺癌有哪些误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乳腺癌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胸越大越容易得乳腺癌

近些年来有这样一个关于乳腺癌的误区深入人心,那就是胸越大的人越容易得乳腺癌。他们的理由是胸越大乳腺就会越大,自然也容易出问题,这种误区显是显而易见的。目前来说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以及临床的实验数据,说明胸越大的人越容易得乳腺癌。胸大的人一般是乳房的脂肪组织较多,比起这些脂肪组织较多的乳房,致密腺体组织较多的乳房更容易得乳腺癌,这是经过科学研究表明的有科学依据的论据。所以女性不管胸大胸小,都要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

误区2、晚期乳腺癌只能等死

很多人一提起癌症,那就是得了癌症,晚期就没活路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面对癌症都非常的恐惧。都知道胰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最为凶险的癌症种类,相对于胰腺癌这种“癌症之王”来说,乳腺癌真的对人类很是仁慈了。乳腺癌即使是到了晚期,如果积极的接受治疗,也能够使自己的生存时间得到延长。所以得了乳腺癌千万不要自暴自弃,一定要打起精神来充满信心,相信自己治疗一定能够顺利。

误区3、乳房有肿块,肯定是乳腺癌

乳房肿块确实是乳腺癌的一个典型的症状,但是它并不是乳腺癌才会有的特殊症状。很多人一摸到自己乳房有肿块,首先就自己吓自己,认为自己得了癌症从而非常的恐惧。其实很多乳腺疾病都是以乳房肿块为主要的特征,比方说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以及乳腺纤维瘤等等。所以当出现乳房肿块的时候,要镇定的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检查出是其他良性的疾病就好好的治疗,如果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也是最好的结果。

误区4、戴胸罩会增加得乳腺癌的几率

有些女性针对胸罩这一衣物实在是深恶痛绝,穿胸罩确实能给女性带来一定的束缚感,但是这种束缚感并不足以使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并且如果长时间的不佩戴文胸,乳房就得不到很好的托举和保护,就会使乳房出现过度被拉扯的情况。但是长时间的佩戴文胸又不利于血液循环,伤害乳腺。合理的安排佩戴文胸的时间,回到家中就把文胸去除,这样才是针对胸部比较好的习惯。

女性实在是不想让自己患上乳腺癌,但是这种急切的心理并不是接受误区和谣言的理由。希望大家都能够相信科学,凡事以科学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这样才能够避免步入大坑。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认知误区 乳腺癌的误区 乳腺癌

乳腺癌和胸大小有关吗?注意这些乳腺癌误区

不少人存在着对乳腺癌的误区,比如认为胸小的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或乳腺癌家族遗传的几率非常高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些常见的乳腺癌误区……详细>>

乳腺癌常见6大认知误区

现在患有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了,比如前段时间去世的歌手姚贝娜,貌美如花,事业的巅峰时刻却遭受乳腺癌病痛的折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对乳腺癌这种……详细>>

隆胸增加乳腺癌风险吗?警惕这些乳腺癌常见误区

相信对于乳腺癌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因为乳腺癌疾病是一种恶性肿瘤,它严重的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人们都很畏惧这个疾病,人们在生活上对乳……详细>>

乳房切除后不会再患乳腺癌?乳腺癌常见误区

对待疾病,如果想快点的消灭它,那么,第一点,你就要做到,正确的认识它,然后在采取正确的方法,不然不仅没效果,还耽误病情,就好比如乳腺癌这……详细>>

乳房小不易得乳腺癌是误区 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在我国占各种恶性肿瘤的7~1O%,仅次于子宫颈癌。预防乳腺癌,这些常识你不可不知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