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病从口入,预防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2019-12-05 08:52:19      

癌症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提及的一个话题,它会剥夺人的健康甚至生命,使人们失去大好的青春年华。癌症非常可怕,除了要从心理上战胜它以外,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预防癌症。预防癌症从饮食入手很正确,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预防癌症有哪三个饮食原则。

预防癌症有哪些饮食原则呢?

原则1、放弃重口,回归清淡

现如今美食的选择比原来要多得多,摆在人们面前的诱惑也比较多。很多人为了刺激食欲,而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这些重口的食物一般是高盐的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使人们得胃癌的几率上升。另外像是腌制食品、泡菜、腌制火腿肉等,亚硝酸盐含量会比较多,而亚硝酸盐是致癌物的一种,摄取过量的亚硝酸盐,并且体内恰好缺乏维生素c,这样对人体的危害就比较大了。所以一定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不要吃得太咸,尤其是用盐腌制的食物不要多吃。

原则2、远离重油

炒菜的时候放很多油就会更加香,所以经常在外面吃饭的人会感觉饭店里色香味俱全,就是因为放了很多油以及一些重调味料的原因。如果经常吃很多的油,在很多癌症种类上的发病率就会增加,比方说大肠癌、胰腺癌、乳腺癌等等。除了放很多油的炒菜以外,油炸的食物也是能致癌的,因为油炸之后会产生苯丙芘等物质,苯并芘是列入世界卫生组织致癌物质清单的致癌物,对此不能小看。

原则3、不要尽吃细粮

像是日常生活中吃的馒头、米饭等等就属于细粮的一种,虽然符合人们饮食习惯,但是全是吃细粮,就会使身体大大降低了对纤维素的摄取。纤维素摄取不足,肠的蠕动就不快,粪便的排泄也不会那么痛快,就会使毒素在肠道里面堆积,引发肠癌的发生。但是如果全以粗粮为主食,人们的精力和体力就会跟不上所以应该以粗粮细粮相结合的吃,能够预防癌症,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常见的粗粮有燕麦、玉米、麦片等等,在蒸大米饭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燕麦,粗粮米饭代替白米饭是非常好的选择。

癌症预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一定做好以上这三点就不会得癌症了,只是它会降低得癌症的几率。另外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一些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不好再注重饮食也是白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饮食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病从口入,要想远离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对于癌症这种疾病,好多人都是谈之色变,他不仅剥夺人的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得了癌症,毁掉的是几个家庭。虽说人有旦夕祸福,但是我们可……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