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可能患上了淋巴瘤!

2019-12-14 08:46:38      

淋巴瘤是我国目前来说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它是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多发生在淋巴结和淋巴组织。和其他癌症一样,想要战胜淋巴瘤,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最为重要的手段。而早发现早治疗的前提就是了解淋巴瘤的早期症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是淋巴瘤最为常见的也是最为明显的一个特征,很多人都是摸着自己脖子上有一个肿大的包块,去医院检查从而检查出淋巴瘤的。淋巴瘤造成的淋巴结肿大,以颈部的淋巴结最为常见,其次是腋下的淋巴结,如果摸起来有包块,尽早去医院检查才能抢占治疗得先机。淋巴瘤发展是较为快的,如果在颈部的淋巴结摸到包块,渐渐的像下颌部位、腋窝等等也会出现陆续的包块,越快发现是越好的。

2、皮肤出现瘙痒

淋巴瘤还有一个症状,那就是在淋巴结肿大的皮肤部位会出现瘙痒,这种瘙痒是顽固性的,很难通过外用的止痒药膏去止痒。这种症状在霍奇金病中较为常见,霍奇金淋巴瘤是淋巴瘤的一种独特的类型,是青年中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淋巴结肿大以及皮肤瘙痒可以结合来看,基本可以做出一个大致的判断。

3、发热

当淋巴系统出现病变的时候,发热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症状,淋巴瘤也是如此。但是淋巴瘤导致的人体发热并不规律,有时是持续性的高烧不退,有时是突然的高烧但是在短时间内又能退去,虽然高烧这一个症状并没有一个规律性的可以参考的数值,但是高烧之后大汗淋漓这个症状是淋巴瘤较为典型的,可以以此为依据进行判断。

4、急剧消瘦

有的淋巴瘤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也会出现身体急需消瘦的情况,但是又找不出任何的原因,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还是应该往淋巴瘤方向去考虑。这种症状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因此也必须引起人足够的重视。

5、其他症状

当淋巴瘤的瘤体侵犯到其他身体组织的时候,会带给不同的身体不适的症状,这一点也要注意。比方说当侵犯到胃肠道的时候,就会使人感觉食欲不振,还会引起腹泻、腹痛、出血等等一些症状。

通过以上对淋巴瘤几个早期症状的描述,大家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希望各位能够首先想到淋巴瘤,这样在检查的时候也会有了方向。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的症状表现 淋巴瘤的症状 淋巴瘤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也是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会干扰白细胞,影响身体抵抗细菌和感染的能力,导致免疫力下降。淋巴瘤可分为不同阶段……详细>>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上医院

淋巴瘤是发生在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通常多发生于男性。医学上把淋巴瘤分为两类,一类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另一类是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瘤在我国的发……详细>>

淋巴瘤是什么?出现这3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

有数据统计,淋巴瘤已经成为近10年来全球发病率倍增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平均每9分钟就有一个新发淋巴瘤患者,我国每年淋巴瘤患者增加人数……详细>>

淋巴瘤早期会出现皮肤异常?这3大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相信大家对于淋巴瘤非常的陌生,这主要是和生活环境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患上淋巴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就是因为人们没有了解这些……详细>>

淋巴瘤早期的7大症状,出现2个以上就要赶快上医院筛查!

淋巴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与许多其他癌症不同,它不是在单个器官中病变,而是遍布整个身体系统。了解淋巴瘤的症状及其发病的原因,对于淋巴瘤的防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