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是由哪些因素引起呢?这三点在责难逃

2019-12-03 08:25:14      

鼻咽癌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发生而丧失性命,可能有很多患者会感觉到奇怪,自己在平时有做好一些预防鼻咽癌措施,为什么还会患上鼻咽癌,其实诱发鼻咽癌的原因是很多,在做好措施外如果没有远离诱发原因也是很容易让自己患上鼻咽癌的。

鼻咽癌是有哪些因素引起?

一、环境因素

有调查显示鼻咽癌的发生和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让自己属于一些环境污染比较重的地方,就容易让身体在平时吸入过多的有害气体,而这些有害气体就很容易对鼻咽喉造成伤害,就容易诱发鼻咽癌,如一些长时间在厨房工作的人群,一些经常接触有害物质的人群,都容易患上鼻咽癌。

二、过多吸烟喝酒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应酬时会让自己吸烟喝酒,特别是一些男性,却不知烟草中所含的有毒物质会直接让鼻咽喉受到影响,这些有毒物质会让鼻咽喉黏膜上附着一些毒素,长时间让这些黏膜受到毒素的入侵,就很容易发生病变,而在吸烟的基础上还经常喝酒,会让酒精让黏膜更受损,也就更提高鼻咽癌的发生几率。

三、饮食关系

有很多人比较奇怪饮食和鼻咽癌有什么关系,疑惑自己日常正常的饮食也会导致鼻咽癌发生吗?其实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腌制类食物,而腌制类食物中所含的盐都是比较高,这些人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变成亚硝酸盐,它是一种致癌的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鼻咽喉黏膜后很容易让鼻咽喉黏膜受损,诱发鼻咽癌。特别是南方地区的人,因为南方地区的人喜欢吃各种腌制食物,所以他们发生鼻咽癌的几率会更高。

另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鼻咽癌也具有一定的基因遗传因素,有调查显示,鼻咽癌有明显的地区人群聚集现象,所以家族中有人发生鼻咽癌的人自身会带有遗传几率,发生鼻咽癌的几率也比较高。

温馨提示,鼻咽癌的发生跟日常的一些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日常除了做好预防措施,还要让自己远离诱因,毕竟鼻咽癌在发生后带来的伤害比较大,甚至有些会让患者性命丧失。另外一些消化不良的人也容易发生鼻咽癌,所以要注意如果经常发生消化不良,要及时进行治疗,降低鼻咽癌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常见病因 鼻咽癌的诱因 鼻咽癌

吸烟增患鼻咽癌风险 鼻咽癌发病由哪些因素引起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对外发布:该院放疗科谢方云教授团队进行的一项研究,证实吸烟会增加鼻咽癌治疗难度。曾经或正在吸烟的鼻咽癌患者治……详细>>

鼻咽癌会危害耳部健康 哪些因素易引起鼻咽癌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这一疾病的常见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鼻咽炎和鼻咽癌的区别是什么?鼻咽癌是由什么引起的?

鼻咽炎和鼻咽癌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两种疾病,这两种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很大类似之处,因此有很多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没有被重视,进而延误了病情,造……详细>>

鼻咽癌发病由哪些因素引起 该如何预防鼻咽癌

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病因与种族易感性(……详细>>

鼻咽癌是什么 哪些因素易引发鼻咽癌

鼻咽癌,原发于鼻咽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有明显的种族易感性、地区聚集性和家族倾向性。据世界卫生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