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患者如何预防胃癌?不能犯这4种低级错误!

2019-11-30 08:35:41      

胃炎以及胃溃疡患者是胃癌的高危人群,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才能防止胃黏膜发生癌变,改善了患者生活质量,提高了其生存期。患者在生活中不能犯低级错误,以免刺激癌细胞的生长。

胃炎患者防止胃癌不能犯哪些低级错误?

错误一、吃饭时狼吞虎咽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者赶时间吃饭时会狼吞虎咽,但是这样不能让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食物还没有经过磨碎而直接进入胃里面,增加了其消化负担而且不利于其分解消化以及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一定要减慢吃饭的速度,每口饭至少咀嚼25下,吃饭的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要给食物中枢神经一定的兴奋时间来帮助消化食物。

错误二、大量的喝浓茶或者浓咖啡

浓咖啡和浓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碱以及咖啡因,会让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加快了胃肠道蠕动,刺激了胃酸分泌,从而引起反酸或者消化不良。长时间大量的喝也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从而诱发胃溃疡或者胃炎等。尽量少喝浓茶或者浓咖啡,正常情况下3克茶叶需要150毫升左右的水来冲泡。

错误三、随意吃饭

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胃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排空,如果没有及时吃饭的话,会让消化酶及胃酸消化胃黏膜本身,从而诱发胃溃疡或者胃炎。晚餐吃得太晚的话食物得不到一定的消化,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同时影响了睡眠质量,久而久之也会诱发食道炎或者反流性胃炎。不管是什么样的因素必须要保证高营养的早餐,早餐要安排早餐要安排在上午七点到八点左右。晚餐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错误四、使用公用筷子

引起胃癌的主要因素是幽门螺旋杆菌,此类细菌会在胃黏膜组织里面潜伏。幽门螺旋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通过共用餐具和嘴对嘴喂养食物传播。尽量要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不能通过嘴对嘴的方式喂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以及生水。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炎 胃癌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如何预防胃癌?发现这4个症状要当心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很高,而我国胃癌患者的死亡率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的23.2%。因此,胃癌的预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那么……详细>>

胃炎可能发展为胃癌吗?预防胃癌要从饮食入手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炎是如何发展成胃癌的?带你揭秘其3大癌变过程!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部分胃癌是由胃炎转化而来的,若想要预防胃癌必须做好全面护理,减缓向胃癌发展的进……详细>>

胃炎不注意易变成胃癌 胃癌与胃炎有何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