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不同癌症的危险因素不同,带你揭秘这8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2019-11-26 08:33:49      

有癌症高危因素的人群应该针对性的去医院做防癌措施,及时把高危因素去除,同时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防止患上癌症的几率。

各种癌症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1、食管癌

食管癌的高危因素有40岁以上的人群、大量吸烟喝酒、喜欢吃腌制、太烫和粗糙食物、重口味狼吞虎咽、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有食管癌家族遗传史、患有食管反流性疾病、慢性炎症以及食管白斑病的人群。

2、肝癌

肝癌的高危因素有:年龄超过40岁以上,大量的吸烟喝酒,有慢性乙肝或者丙肝病毒感染、乙肝病毒携带者、身体缺乏硒锰锌、肝硬化以及吃半生不熟的食物的人群。

3、卵巢癌

卵巢癌的高危因素有第1次来月经的年龄早、绝经的年龄太晚、大量使用促排卵的药物、终生不育或者怀孕的次数太少,大量的摄入外源性雌性激素,身体过度肥胖高脂肪,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

4、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高危因素有50岁以上的男性、结婚时间太早、性生活过于频繁或禁欲、大量摄入红肉、喜欢吃重口味,长时间久坐不运动以及患有前列腺增生肥大的人群。

5、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有:曾经接受过胸壁放疗史、第1次生孩子的年龄超过了30岁、终生没有怀孕或者不育、从来没有哺乳或者哺乳的时间太短,大量的使用雌性激素来治疗疾病,乱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美容产品、身体过度肥胖以及有严重乳腺囊性增生的人群。

6、胃癌

胃癌的高危因素有不规律的饮食,吃饭速度过快或者吃的太饱,暴饮暴食,没有注意饮食卫生,大量的吃煎炸以及熏烤的食物,总是吃腌制以及咸菜、营养失衡或者缺乏营养,大量的吸烟喝酒,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或者胃溃疡,曾经做过胃部手术,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胃癌家族遗传史。

7、肺癌

肺癌的高危因素有:长时间吸二手烟或者大量吸烟,总是接触石棉铀铬砷等、长时间呆在高油盐和严重受到污染的环境中。

8、大肠癌

大肠癌的高危因素有: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饮食,长时间久坐,缺少运动,身体过度肥胖,缺乏微量元素,有家族遗传性的结肠息肉以及溃疡性结肠炎。

温馨提示

高危因素并不代表着一定会患上癌症,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此类人群必须要做好重视工作,并且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和筛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主要诱因 癌症的危险因素 癌症

不同癌症的发病原因不同,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与其对癌症担惊受怕,不如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大部分的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要了解相关的癌症最青睐的行为并且积极预防。详细>>

揭秘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蔬菜中一些物质能阻断癌症的发展,科学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发生发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阶段和促进阶段。起始阶段往往是短暂且不可逆……详细>>

癌症患者最怕复发?不同的癌症,复发的信号不同!

对癌症患者而言,最担忧的就是癌症复发和转移。一旦复发,不仅仅让身体承受着各种痛苦,增加心理上的负担,而且治疗起来更加棘手,以至于拖垮整个……详细>>

养生抗癌:揭秘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蔬菜中一些物质能阻断癌症的发展,科学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发生发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阶段和促进阶段。起始阶段往往是短暂且不可逆……详细>>

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作为健康人群,普通人应该尽量多吃蔬菜,每天摄入500—1000克各类蔬菜,才能够起到防病、保健作用。对于癌症病人,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