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皮肤癌缠身!

2019-11-27 08:19:59      

皮肤癌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它主要是因为皮肤细胞组织发生病变导致的,而由于皮肤癌在发生时的一些症状和普通疾病有所类似,所以很容易让人混淆,因此对于皮肤癌的症状要详细了解,在发生这几个异常情况时要警惕。

皮肤有哪些异常说明是发生皮肤癌?

一、伤口溃疡持久不愈合

一般来讲,皮肤有自己的免疫力,在发生伤口后会在一段时间内自己愈合,但如果皮肤上出现伤口或者是被抓破后一直使用药物还不能让伤口愈合,持续存在溃疡的现象时要警惕。

二、形状改变的痣

如果发现自己皮肤上有一些普通的痣,在短时间内有变大变黑或者发生形状改变的时候要警惕,特别是形状不对称或者表面凹凸不平的痣。

三、颜色发生改变

如果自己的皮肤颜色在短时间内发生改变,并且排除一些肝胆疾病需要警惕,可能是皮肤下组织发生异常情况。

如何预防皮肤癌?

一、做好防晒

有调查显示,90%的皮肤癌患者发生是因为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面,所以想要预防皮肤癌手首先要做好防晒,因为紫外线中所含的物质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而发生改变导致皮肤癌,所以长时间需要外出工作的人群要做好防晒,也要避免自己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尤其是在夏天,夏天的紫外线更加强烈,更容易伤害皮肤诱发皮肤癌。

二、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在日常对于一些沥青、焦油等有害的化学物质要避免接触,这些化学物质会对皮肤带来影响,会直接伤害皮肤底下的细胞,让身体发生皮肤癌的几率增加,所以要尽量避免。而如果是处需要接触这些物质的人群要提高警惕,并且定期对自己的皮肤做检查。

三、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让身体的自由基被清除,而且还能防止黑色素形成,对皮肤来讲能促进皮肤细胞间的生成,它能降低皮肤发生问题的几率,也能有效预防皮肤癌。

总的来讲,皮肤在发生时是有迹可循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有皮肤癌的异常情况时要让自己警惕。另外在平时也要提高预防措施来预防皮肤癌,毕竟皮肤癌在发生后带来的影响也比较大,只有多加注意提高警惕,并且定期做检查才能让自己远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预防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皮肤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皮肤癌发出的警报!

很多人对皮肤癌都不熟悉,但是皮肤癌的发病率已经在逐年的上升了。从1985年至今,男性患皮肤癌的概率和总体上升趋势大大超过了女性,但目前还……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应警惕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其中癌症又被我们成为恶性肿瘤,因此,也是众多肿瘤疾病当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导致皮肤癌病发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详细>>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癌变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注意,皮肤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皮肤癌!

可能皮肤癌在癌症中发病率不算是特别高,很多人对其都有些陌生。常见的导致皮肤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期接触化学物质、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等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