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高发很可怕?送你4招来防癌!

2019-11-25 08:47:49      

其实每个人身体中都有癌细胞,只是表现的情况不一样。对于免疫系统强大的人群来说能及时消灭细小的癌细胞,但是自身免疫缺陷的人群癌细胞会大肆的侵略身体。

如何预防癌症的产生?

1、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25岁之后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体检,每次洗澡的时候应该定期摸一摸,乳房部位睾丸以及腋窝淋巴部位,看看有没有出现不明原因的包块,同时也要观察包块的生长速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控制病情的恶化。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做筛查工作。

2、要远离放射性物质

不能接触一些致癌物质比如焦油沥青苯等,另外要远离高放射性的场所比如放射科仪器以及核电站。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规律的作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平时适当的晒晒太阳,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除体内的毒素,减少酸性体质的产生,因为酸性体质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3、多喝茶和蜂蜜

茶叶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尤其是没有发酵过的绿茶和清茶抗癌防癌效果会更好。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速度,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了造血功能,帮助组织修复和再生。尤其是蜂乳里面含有的蜂乳酸,能防止恶性肿瘤。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海藻类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以及鱼刺等,里面含有的海藻酸钠以及多糖的物质,能够和体内的放射性重金属结合在一起,并且通过答辩的方式排除体外,达到了抗癌和防癌的功效。除此之外真菌类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猴头菇、金针菇香菇等,里面含有的干扰素诱导剂和多糖类物质能够抑制宫颈癌,肺癌胃癌以及食道癌等。

4、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不能吃霉变过期以及过冷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以及某种遗传的患者,可以多吃防癌食物,比如苦瓜地瓜,海带牛肉西红柿以及黄瓜等。另外也不能吃腌制类熏烤类以及加工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会和胃里面的胺类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亚硝酸铵,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除此之外也不能吃油炸的食物,因为经过油炸之后会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尤其是食物油经过反复高温加热后会产生丙二醇,增加了患上肝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处于焦虑不安的情绪中,以顺其自然的态度来接纳一切,拥有宽广的胸怀,只有保持稳定的情绪才能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防癌 癌症

癌症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几点来防癌!

癌症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这种病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一旦出现癌症的症状是很难治疗的,所以说癌症真的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生……详细>>

癌症高发太可怕?做好防癌3步骤癌症绕着走!

癌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被这种疾病侵蚀,如果患上这种疾病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转移和扩散的发生,从而……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6点能预防!

癌症是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性,而且致死率比较高。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养生工作就能远离病魔。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癌症越来越高发很可怕?做好这5大防癌措施,远离癌症!

癌症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一般只有在早期进行手术治疗才有治愈的可能性,一旦发展到了中晚期,往往也就需要长期化疗来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