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哪些特征?这三点要多注意

2019-11-12 08:15:15      

很多人都知道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有不停的咳嗽,所以大多数人在有持续性咳嗽的时候都担心自己患上肺癌,但其实咳嗽是很多肺部疾病的早期症状,单纯通过咳嗽是不能够判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的,因为肺癌除了咳嗽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特征,在不断的咳嗽时要结合是否存在这些特征,才能准确判断是否患上肺癌。

肺癌除了咳嗽还有哪些特征?

一、声音嘶哑

在咽喉部和食管之间有一条反喉神经存在,它连接我们的喉咙,当肺部发生肿瘤的时候会对这个神经造成压迫,导致这条神经没办法正常工作,会让患者的声带发生问题而在说话的时候出现声音嘶哑。

二、面部浮肿

当肺癌发生后,随着肺部肿瘤的不断增大会对周围的组织带来压迫,特别是上腔静脉,会让上腔静脉的血液没办法正常运作,从而让血液运转发生问题而导致面部浮肿,同时患者还会有胸闷气短等现象,特别是进入肺癌中晚期,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

三、痰液中带血

在发生肺癌后患者除了会不断咳嗽外,还会伴随着一些痰液和痰液中会带有一些血丝,所以在咳嗽的时候如果发生痰液有血的现象,就要特别警惕。

四、胸部会发生疼痛

由于胸部上存在着数个神经纤维末梢,当肿瘤发生后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会导致胸壁被压迫,会让患者有胸腹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深呼吸或者咳嗽以及大笑的时候,这种疼痛感会加重,而且随着中晚期阶段疼痛会越来越剧烈。

对于这些肺癌的特征,大家要特别注意,尤其一些高危人群,广东省人民医院肺一科主任医师吴一龙(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一些经常吸烟的人要特别注意,由于肺癌和吸烟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期吸烟很容易让自己发生肺癌的几率增加,所以要警惕。

由此可见,肺癌在发生的时候,只有多方面进行结合才能让自己判断是否患上肺癌,而在日常也要注意定期做肺部检查,做肺部检查能及时发现是否存在肺癌。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自己不断的咳嗽就是患上肺癌,肺癌在发生时会有一些其他的特征,所以要让自己特别了解。同时还要注意肺癌在早期发现的早治愈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一些高危人群在日常一定要对早期症特征有所了解,才能够有利于自己及时判断。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龙

吴一龙

广东省人民医院 肺一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主要研究方向为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特别着眼于肺癌的综合防治,具体研究方向有:1.肺癌的“...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特征 肺癌

肺癌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要注意!

癌症是严重危害人们生命的病症,在许多癌症种类中,肺癌是中国乃至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在个人自身和环境的多重影响……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肺癌死前症状早期发现早治疗

肺癌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每年都有无数的患者死于肺癌,尤其患者到了中晚期,患者死前会出现一系列反常的症状,针对这些针状及早预防治疗,是……详细>>

肺癌患者咳嗽时候的特殊护理

放射治疗也是肺癌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但且癌尤其是中心型肺癌,放疗后常地出现咳嗽、气短等症状,这主要是肺部放疗,特别是肺门及纵隔部位,在足……详细>>

烹饪油烟也有致癌因素?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厨房油烟等都是诱发肺癌的高危因素。肺癌的低龄化……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