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疼痛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

2019-11-07 08:02:29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宫颈癌的发生而丧失性命,因此对于宫颈癌要重视,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而宫颈癌在出现的时候会让身体的一些部位出现疼痛,所以在出现这些部位疼痛的时候要注意,可能会出现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疼痛症状?

一、腹部疼痛

一般来讲,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在排除肠道胃疾病后,女性就要警惕由于宫颈管被肿瘤所堵塞,宫颈的分泌物会形成脓肿堆积在宫腔内,就很容易让腹部出现疼痛,而随着肿瘤的发展会出现感染,会让宫腔内的分泌物持续增加,引起的疼痛也就会跟着加剧。

二、性生活后疼痛

一般来讲,宫颈对刺激性疼痛并不敏感,所以宫颈并不会发生明显的疼痛感,但如果出现宫颈癌,它会导致女性在性生活后出现疼痛不适的现象,所以要警惕在性生活后出现疼痛不已并且阴道出血的现象时,要注意可能是宫颈癌发生的症状。

三、盆腔疼痛

随着宫颈癌的发生,肿瘤会压迫到盆腔神经,会让骨盆壁受到连累而引起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且这种疼痛感有时候会向下肢发射,因此在发现自己的骨盆疼痛并且下肢麻木的时候要注意。

四、全身性疼痛

一般来讲,如果宫颈癌进入中晚期,女性会出现全身性疼痛,这个时候还会伴随着高烧不退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肿瘤部位的一些组织变坏时导致局部出现感染而发生身体高烧的现象,在发烧的同时还会有全身疼痛的情况。

除了疼痛宫颈癌在发生的时候还会有哪些症状?

一、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如果女性已经进入更年期,在没有月经来临一段时间后突然出现阴道出血要警惕,这有可能是宫颈癌发生的早期症状。

二、体重下降

在出现宫颈癌后,随着肿瘤的不断扩大,它会吸取身体大部分营养,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体重明显下降,所以在没有特别减肥的时候出现体重下降要注意。

温馨提示,女性一定要警惕宫颈癌的发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身体一些部位出现疼痛的时候不要小觑,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特别是妇科方面,只有及时检查,查明原因才能够进行治疗,将病情控制住,防止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疼痛症状 宫颈癌的信号 宫颈癌

宫颈癌出现疼痛或已是晚期 宫颈癌患者的调理粥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近几十年来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开展,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注意这些宫颈癌早期信号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出现哪种白带可能是宫颈癌?这些行为导致宫颈癌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宫颈癌的癌前病变有哪些? 有信号明显提示你

只要听到宫颈癌就让女性毛骨悚然,现在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并且发病率很高,大多数的宫颈癌是因为人体受到了某些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其实当癌细胞发……详细>>

宫颈癌可能潜伏十几年?这些女性要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