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容易带来这4种致命并发症,一定要小心!

2019-10-18 08:05:41      

其实打败肺癌患者的并不是癌细胞,罪魁祸首是并发症。并发症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而且危及了生命,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来提高生活质量。

肺癌的并发症有哪些?

1、感染

当肺癌达到晚期时,癌细胞发展速度比较快而且增加了对体内消耗,身体消瘦而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显下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虽然能够杀死癌细胞,但是也会对正常细胞带来损伤,降低了白细胞的数目。白细胞具有防御功能,当大量病菌侵入身体中白细胞就承担着相关的重要功能,能够穿透毛细血管壁,直接杀死或者吞噬病菌。但是肺癌患者的免疫力明显下降再加上多次化疗,会降低白细胞的数目,增加了感染几率。当出现泌尿系统感染时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发热排尿病的困难,肺部感染时会出现咳嗽及咳脓痰。

2、恶性的胸腔积液

当肺癌达到晚期时会出现恶性胸腔积液,主要因素是癌细胞侵袭了胸膜,压迫了淋巴管或者低蛋白血症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胸口疼痛、干咳以及呼吸变得困难。积液量比较少而且速度减慢时,患者的呼吸困难并不是很严重,只是出现气短或者胸闷。若是积液量很大说明肺部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加重了呼吸困难的程度,甚至会出现嘴唇周围发紫。

3、咳血

在肺癌晚期因为癌细胞的侵润性生长,会引起肺部里面的血管或者支气管发生破溃,从而导致大咳血。再加上患者经过多次化疗或者放疗等,会伴随着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以及骨髓移植。

4、疼痛和神经问题

当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疼痛感会集中在胸部或者肺癌扩散的部分,很多患者会因为疼痛而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另外肺癌在治疗的过程中会出现神经相关的疼痛感,比如麻木、身体过度虚弱以及刺痛感。虽然神经病变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可以通过医学的方式来减轻疼痛。

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也会出现血栓到并发症,因为患者需要长时间静躺在床上,久而久之形成了血栓因子。当血栓脱落时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流向身体的各个器官或者组织,从而导致其部位的栓塞。当堵塞心脏大脑或者肺部时会引起其梗塞,甚至危及到生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致命并发症 肺癌的并发症 肺癌

肺癌的5种常见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肺癌是很可怕的疾病,很容易让人举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很多人甚至可能不知道潜在的并发症,但了解它们是很重要的,即使没有全部的并发症,知……详细>>

肺癌易引起哪些并发症?肺癌的饮食建议

众所周知,癌症是会引起各种不同的并发症的,肺癌容易引起的并发症是什么呢?肺癌在癌症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所以应该要多多了解。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什么是癌肺同治?肺癌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肺癌是起源于支气管粘膜或者腺体的恶性肿瘤,属于慢性缺氧性疾病。诱发肺癌的原因包括吸烟、环境污染、肺部慢性炎症以及家族史等,其中吸烟是肺癌……详细>>

肺癌引起并发症有哪些表现?如何护理?

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意识的增强,很多人对疾病的预防也意识也增强不少,肺癌是如今危害生命的重大疾病之一,很多人认为45岁以上的男女都应该定期……详细>>

为什么肺癌手术会出现并发症?肺切除手术后要警惕4种并发症

一般想要彻底治疗肺癌,就只有进行综合治疗,综合治疗也就是在手术治疗的基础上,加以化疗和放疗的辅助治疗,来帮助控制癌症的症状。但做手术之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