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大姨妈频繁出现异常?要警惕这个癌症

2020-01-28 08:02:22      

对于女性来讲,月经是象征着身体的健康,尤其是象征卵巢和子宫,女性的卵巢和子宫如意如果处于正常的状态每个月就会正常来月经,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的大姨妈会频繁出现异常,特别是一些已经进入绝经期的女性,如果发现绝经期后还有月经来临时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癌症。

月经频繁出现异常要警惕哪些癌症出现?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是发生在子宫内膜上的一种上皮性恶性肿瘤,在近些年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它在出现前会让女性的月经跟着发生异常,会让女性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一些进入绝经期后的女性,更容易因为子宫内膜癌的发生而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现象。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罗荣城曾接受采访表示,子宫内膜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出现大多数是和女性身体的雌激素过多有关系,而它在出现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阴道异常出血,尤其是一些绝经后的女性,所以在发生异常阴道出血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发生的症状有哪些?

一、腹部疼痛

子宫内膜癌在发生后,随着癌细胞的不断增长会导致周围的组织器官受到影响,会让周围的组织器官被压迫而出现疼痛,特别是膀胱会受到压迫而出现疼痛感加剧,会让患者经常感觉腰部疼痛或者腹部疼痛,不过发生疼痛大多数是癌症已经进入晚期的时候。

二、阴道有异常液体

子宫内膜癌在发生后会随着癌细胞的不断增长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就很容易让细菌入侵,它除了会让女性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外,在阴道以及子宫受到感染的情况下还会有一些脓样白带流出,如果发现自己的阴道经常出现脓样白带,并且还带有恶臭味时候要注意结合其他症状进行排除。

三、身体发热

大多数子宫内膜癌在发生的时候,女性还会出现的持续发热的现象,这主要是身体的癌细胞出现坏死而让体温逐渐上升,而这种发烧经常是处于低烧的现象。

温馨提示,对于子宫内膜癌女性要有一定的了解,不要以为它离自己很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子宫内膜是女性子宫内的一种物质,当子宫内膜如果出现问题时,就很容易让其受到刺激而诱发癌症,因此在平时要对自己的子宫定期做检查,在发生这样子宫内膜有异常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罗荣城
擅长疾病:
擅长肿瘤内科综合与生物免疫治疗,尤以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要研究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