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带来的疼痛痛不欲生,4种方法能帮助减轻疼痛!

2019-09-25 08:53:00      

不管什么样的癌症,当达到中晚期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就拿肝癌来说,肝癌中晚期患者肝区出现剧烈的疼痛,甚至会让人们有自杀的念头。

如何有效的缓解癌痛?

1、分散注意力

通过分散或者转移注意力能够降低癌症患者的疼痛,这种方法适合于疼痛可难受以及身体状态比较好的人群。不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身体上的疼痛部位,努力戒掉身边的止痛药物,平时多亲近大自然。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比如缓和的散步打太极拳或者练习气功等。也可以多和相似疾病的人群交流,相互鼓励,能减轻孤独感而且拥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另外也可以通过适当的按摩、触摸以及芳香疗法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缓解疼痛感。

2、心理来调理

当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会下降生活质量而且减弱抗癌治疗的意志,甚至会让患者出现焦虑不安、抑郁以及自杀的负面情绪。要学会调整好心态,通过心理上的干预能够管理好疼痛,同时也能够降低和癌症相关的疼痛干扰。另外对于家属应该积极的和患者进行交流,多鼓励患者参加集体活动或者看看书,听听轻音乐。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深呼吸锻炼或者肌肉放松的方式来降低疼痛感。

3、合理的使用药物

当癌症患者疼痛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只能通过药物的方式来缓解。应该把自己疼痛的真实情况告诉主治医生,不能强忍着,不然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导致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

4、通过手术治疗

若是癌症压迫神经或者对其他脏器带来侵犯时,不管使用高剂量或者最高级别的止痛药物都不能缓解其疼痛感,这样会增加了治疗难度,此类人群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根据患者的真实情况进行放射性粒子植入手术,这样可以缓解疼痛。

温馨提示

必须要正确的认识疾病,多和家人或者医生沟通,主动接受合理规范性的治疗。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当疼痛时必须要告诉医生真实感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平时可以多听听轻音乐或者旅游的方式来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轻癌症疼痛的方法 癌症疼痛 癌症

癌症疼痛如何护理?应从这6个方面来缓解疼痛!

癌性疼痛折磨着很多病人,这是最为痛苦的,甚至会丧失治疗的信心。为了解除其痛苦,必须要做好家庭护理,有必要的话要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详细>>

癌症引发的疼痛越来越厉害,要怎么止痛才能缓解痛苦

癌症患者随着病情的深入,除了要面临死亡上的威胁之外,还会面临身体的疼痛,这种疼痛会越来越厉害,让人无法忍受,从而击退一个人的求生意志。对……详细>>

怎样做帮助癌症患者减轻疼痛

任何癌症患者都避免不了会感到身体疼痛,甚至是难以忍受的,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癌痛吗?癌痛千万不要自己忍耐,应该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缓解。因为……详细>>

癌痛比生孩子还痛 4原因导致癌症疼痛

癌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主要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当然中晚期都可能会导致出现有剧烈疼痛。根据疼痛专科的划分,疼痛可划为0-1……详细>>

如何缓解癌症患者的癌性疼痛

癌症病人的自觉症状中,疼痛发生率为最高。病况患者至少有40%伴有疼痛。晚期癌症病人至少80%有中度至重度的疼痛。据统计资料表明:全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