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几种行为会助长体内的癌细胞,赶快改掉!

2019-10-01 08:49:27      

经过研究发现每个人身体中都会潜在的癌细胞。身体上的细胞每天都在新陈代谢,难免会出现癌细胞。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因素会影响到人们的免疫系统,从而促进癌细胞的复制。

哪些因素会助长身体中的癌细胞繁殖?

1、过度忧愁

心思敏感、情绪过度压抑、焦虑不安的人群抵抗力和免疫力弱,不能更好的消灭身体中异常细胞,从而产生癌细胞。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要以平常心对待一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通过听轻音乐或者旅游的方式来缓解心理上的不适。

2、吸烟喝酒

香烟里面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不仅会导致癌症,同时促进癌细胞的繁殖。含有的化合物以及有毒物质会对正常基因带来损伤,不能让基因得到修复和再生,最终诱发癌症。另外酒精在身体里面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乙醛,乙醛大量堆积时会改变DNA的序列,从而引起癌症。

3、高油脂饮食

摄入太多的胆固醇、动物性的脂肪以及高热量饮食,摄入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太少的话,会增加身体中致癌物质的危险系数。长时间受到刺激就会产生恶性肿瘤,从而引起大肠癌。尽量不要吃一些富含胆固醇以及饱和脂肪酸比较丰富的肥肉以及动物内脏等,每天摄入的植物油不能超过30克,每天至少保证有500克的蔬菜和200克水果。

4、高盐饮食

总是高盐饮食的话会对胃黏膜屏障带来很大的损伤,增加了患上胃癌以及肠癌的几率。大量的盐进入身体会升高渗透压,对胃黏膜带来一定的损害。成年人每天盐量不能超过6克,不能吃一些火腿肠培根以及咸菜等加工产品。

5、高糖饮食

经过研究发现癌细胞非常喜欢吃甜食,高糖饮食的话会加快癌细胞的生长,癌细胞会和正常细胞增多营养,增加了患上胰腺癌的几率。控制糖分的摄入,避免吃糕点或者巧克力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够抵制癌细胞的发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注意饮食上的清淡。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行为 易患癌的行为 癌细胞

人人身体都有癌细胞?这3种行为可能会它惹出来

癌症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也成了医学家和人们关注的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有457万例,死亡人数高达30……详细>>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要想控制癌细胞生长,就要多吃这几种水果哦!

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详细>>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 癌细胞的内外因是什么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癌细胞,是一种变异的细胞,是产生癌症的病源。癌细胞与正常细胞不同,有无限生长、转化和转移三大特点,也因此难以消灭。癌……详细>>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