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2种癌症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9-10-03 08:40:02      

经过调查发现肺癌和胃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及死亡率,这属于常见的两种疾病,最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对于高危人群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患于未然。

这2种癌症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1、肺癌

40岁以上的吸烟者或者长时间生活在受到污染环境的工作者、肺癌家族遗传史是肺癌的高危人群。这些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胸片或者胸部低剂量ct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另外这类人群会出现刺激性的干咳、胸口疼痛、痰液里面带有血丝或者慢性感染反复发作等。必须戒掉吸烟的坏习惯,也不能被动吸烟。

2、胃癌

胃癌的高危人群:长时间出现烧心反胃症状、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息肉、慢性胃溃疡、食管癌或者胃癌家族史、切除了部分胃部等属于胃癌的高危人群,这类人群每一年要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

预防胃癌的方法: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吃过烫的食物,吃饭速度不能过快,不然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从而诱发胃癌。另外控制盐的摄入量,吃饭时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吃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黄曲霉毒素属于一级致癌物质。

另外一些食物受到细菌感染时会产生二级胺及亚硝酸盐,进入胃里面又会形成亚硝酸铵等,最终诱发癌症。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是引起胃癌和食管癌的主要因素,长时间酗酒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损害了黏膜组织,促进了身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同时吸烟喝酒的话对身体带来危害更大,酒精会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快速的让胃肠道吸收烟雾里面的致癌物质。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腌菜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进入胃里面会和酸性物质产生亚硝酸铵。保持食物的新鲜和卫生,避免喝受到污染的水源,里面可能含有致癌的金属离子。

温馨提示

多吃复含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同时要多补充优质蛋白质,这样能够保护胃黏膜,保持适度的运动,减少久坐的时间。若是不幸确定了癌症,应该积极的面对规范性的治疗,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谨防的癌症 高发的癌症 癌症

注意,这4种妇科癌症高发,女性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生活中有很多知名女性因为癌症而丢失了宝贵的生命,这让人们感觉很震惊和痛心,女性必须要好好的爱护自己,做好全方位的护理,降低患上癌症的几……详细>>

癌症发病率的排行榜,这5种高发癌症一定要谨防!

虽然现在的医学技术和知识进步,但仍然不能克服癌症。癌症治疗依然是大难题,但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延长生存期。尤其是要警惕这几种高发癌症。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6点能预防!

癌症是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性,而且致死率比较高。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养生工作就能远离病魔。详细>>

这7种癌症高发很可怕?定期筛查很重要!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体检带来的好处,有很多人体检正常但还会患癌,这是因为没有选好体检项目。体检分为普通体检和针对性体检,针对性体检也就是……详细>>

这7类女性易得癌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被确诊为癌,因癌去世的比率也越发增高,尤其是女性朋友,因此,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预防,下面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