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怎么发现早期癌症?定期做这几种常规检查很有必要!

2019-10-03 08:21:33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直接危及到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大部分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防癌筛查,这属于最有效最经济的体检方法。

哪些常规检查能够发现早期癌症?

1、低剂量螺旋ct检查能够发现早期肺癌

肺癌体检人们会做胸片检查,此类检查能够发现肿瘤肺部、胸膜以及心脏上的病变,但是不能发现直径一厘米以下的肺癌病灶,也就是说漏诊率比较高。应该通过做低剂量螺旋ct检查来确诊早期肺癌,这种检查方法有明显的优势,能够发现0.8厘米左右的小结节而且对身体没有很大的辐射。对于50岁以上总是吸烟、有肺癌家族史以及长时间生活在受到污染环境中的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此检查。

2、内镜检查能够及时确诊早期消化道癌

生活中常见的内镜检查包括肠镜和胃镜,因为做肠镜的时候非常痛苦,所以人们会出现抵触的情绪。其实到目前为止肠镜是最有效最简单最理想诊断消化道癌症的方法。在检查的过程中肉眼能够直接看到肠道里面有没有发生异常,当发现有病变位置的时候会使用肠镜前端的物质取出组织做相关的活检,这样能够及时确诊是否出现了恶性病变。随着医学技术的发达和提高,做肠镜检查并没有那么痛苦,所使用的肠镜管道直径缩小而且质地柔软,检查的时候并没有那么疼痛。

3、乳腺钼靶检查能够筛查出早期乳腺癌

乳腺钼靶检查也就是对乳房进行x线检查,能够及时发现早期的乳腺癌而且能够降低死亡风险率。对于40~45岁以上的女性,每一年应该去医院做乳房B超结合钼靶检查,这样能够防止出现漏诊。

温馨提示

一部分人群盲目的听信于肿瘤标记物,认为这样能够作为诊断标准,其实不然。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癌症排查。癌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而且属于慢性的疾病,离着我们很近,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积极的筛查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筛查方法 早期癌症的筛查 癌症

这4种癌症的治愈几率高,定期筛查很有必要!

癌症并不等于死亡,将近一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30%癌症只要通过筛查,及早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获得更高的治愈率,尤其是以下4……详细>>

癌症早期发现很关键,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筛查方法!

说到癌症大家都知道这是严重的一种疾病,要避免癌症发展到晚期,因为晚期的癌症不仅难以治疗,还会存在扩散和转移的风险。所以就有必要加强对早期……详细>>

常规体检能筛查癌症吗?带你揭秘这几种常见癌症的筛查方法!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重,很多人都积极的养生,也有定期去体检的好习惯,但是却依然会存在发现癌症即是晚期的情况。大家就会有疑问了,为什……详细>>

中老年人定期做这几种检查有好处,能早期发现癌症!

现在人们的防癌意识越来越强,只要保持适度运动、调整好饮食结构和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能及时发现早期癌症,早发现早治疗能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期。详细>>

这7种癌症高发很可怕?定期筛查很重要!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体检带来的好处,有很多人体检正常但还会患癌,这是因为没有选好体检项目。体检分为普通体检和针对性体检,针对性体检也就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