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数癌症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摆脱癌症!

2019-09-19 08:51:05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身体上所有的营养物质都必须在食物里面获取。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大肠癌肺癌以及结肠癌的产生,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防止癌症产生。

多数癌症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摆脱癌症!

1、多吃一些粗粮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杂粮以及含有粗纤维的食物,能帮助清理肠道,刺激了胃肠道蠕动,减少了肠道里面的食物通过时间,防止致癌物质被人体二次吸收。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癌和防癌功效,能够和身体中的致癌物质结合在一起,通过大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合理的搭配粗细,尽量采取蒸煮的方式来烹调,控制油和盐的摄入量,可以把燕麦或者小米等制作成粥喝。

2、吃的清淡一些

饮食方面以低脂肪清淡以及以少盐类为主,控制动物蛋白以及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应季的蔬菜和水果,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经过研究发现多种癌症的发生和肥胖关系非常密切,比如前列腺癌、乳腺癌或者大肠癌等。尽量以红白肉代替红肉,每天的白肉控制在50克,每周吃3~4次,少吃一些加工肉制品以及红肉。总是吃腌制食品的话会增加患上胃癌和肝癌的几率,要警惕身体上的隐形盐比如泡面和薯片等。

3、尽量以素食为主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帮助大便的排出,降低直肠癌以及乳腺癌食管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保证有400克的蔬菜和150克的水果。坚持吃西红柿能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豆芽以及西兰花能够降低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多吃草莓大蒜生葱可抗癌和防癌。

4、尽量少吃一些

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每顿饭至少保证有20分钟。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多吃一些能够增加饱腹感的薯类或者豆类等。制作食物必须要彻底的煮烂煮熟,不能吃半生不熟的贝类。

温馨提示

饮食要吃得杂一些,不能挑食和偏食,平衡的摄入饮食,不能吃过于寒凉及燥热的食物。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功效,具有抗癌以及保护心脏的功效。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饮食技巧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与饮食有关,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防癌!

现在人们谈癌色变,一般早期癌症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等身体有明显异常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其实只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就能够远……详细>>

35%的癌症与饮食有关 癌症饮食要遵循三个原则

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称,35%的癌症是由饮食来的。癌症可以从吃中来,也可以从吃中去。遵循几条饮食原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癌症。 详细>>

癌症与不良饮食有关?要想预防癌症应遵循这几个饮食原则!

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总是吃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吃了发霉变质的食物或者大量的吸烟喝酒等,只要掌握健康的饮食方式,就能远……详细>>

预防癌症饮食有技巧,你应该这样吃,快看看!

对于患有癌症的人来说,癌症无疑是个纠缠不清的病魔。因为它随时都会给你带来疼痛。但又没办法根除。有时候可能还会伴随一些并发症。给家庭带来无……详细>>

不良饮食易致20多种癌 教你饮食预防癌症守则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可导致30多种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那么有哪些不良习惯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