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细胞有4大特征,你所不了解的癌细胞很可怕!

2019-09-04 08:08:34      

一提到癌细胞人们就惶惶不安,癌症主要是因为自身细胞出现了异常,癌细胞具有很强的复制能力,从而以各种症状表现出来,必须要了解癌细胞相关的问题。

癌细胞有哪些特征?

1、癌细胞会直接潜藏在身体中

癌细胞会潜藏在健康的细胞里面,不容易被免疫系统所杀死。免疫系统是执行免疫应答以及功能的主要系统,能够防止病原体的侵入,及时发现并且清除进入身体中异物。另外免疫系统也能够识别出癌细胞并且杀灭。但是一些狡猾的癌细胞会模仿淋巴结分泌出来的蛋白质,就如同健康的组织一般,不能被免疫系统检测而杀灭,从而在体内不停的生长和扩散。

2、不能控制癌细胞的分裂

癌细胞一般会有染色体或者基因突变的情况,影响了繁殖特征,从而让癌细胞分裂得不到控制,最终产生了额外的子细胞。其实在正常情况下细胞分裂过程中只会产生两个子细胞,但是癌细胞生产的会更多。新生的癌细胞分裂的过程中也会丢失染色体。

3、癌细胞需要糖分的滋养

葡萄糖维持了癌细胞的生长,细胞代谢的过程中,葡萄糖会产生单糖来提供能量。癌细胞需要很多的葡萄糖来帮助继续分裂和生长。另外癌细胞里面含有的线粒体也会提供能量,促进和癌细胞有关的异常生长。所以尽量低糖饮食,避免吃过高的糖分。另外癌细胞能够躲避免疫系统所带来的攻击以及放化疗。就拿上皮细胞癌来说会模仿固定形状的正常细胞,这些细胞具有很强的调节基因能力,从而诱导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

4、癌细胞离不开血管

患上癌细胞的主要症状是身体上有很多新生的血管生成。癌细胞主要通过血管提供营养才能存活下去。血管里面的上皮细胞会直接生成新生的血管,癌细胞会向正常细胞发射信号,从而为他们提供血液和营养。也就是说只要能够阻止新生血管的产生,就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靶向药物,能够阻断血管为癌细胞提供营养。

温馨提示

癌细胞是非常可怕的,会通过淋巴以及血液系统扩散,从而导致患者康复过程中出现复发和转移。患上了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扩散到其他重要的组织和器官,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细胞的特征 癌细胞的重点 癌细胞

癌细胞转移途径 如何预防癌细胞转移

如何预防癌细胞转移?转移是指恶性瘤细胞从原发肿瘤灶脱落后,通过各种途径抵达不相连续的部位,并继续生长形成新的同样性质的继发瘤。癌细胞转移……详细>>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癌细胞转移还能活多久?

癌细胞属于细胞变异的类型,是导致癌症的主要病源。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的主要区别在于具有无限增殖、可转化、易转移等三大特征,可以在患者体内无限……详细>>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 癌细胞的内外因是什么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癌细胞,是一种变异的细胞,是产生癌症的病源。癌细胞与正常细胞不同,有无限生长、转化和转移三大特点,也因此难以消灭。癌……详细>>

癌细胞转移有哪些特点 癌细胞转移如何治疗

癌细胞转移有哪些特点?肿瘤细胞的转移,是指恶性肿瘤细胞脱离其原来的生长部位,通过血液或淋巴等梁道,到达身体的其他器官和组织(靶组织)继续……详细>>

癌细胞有哪些主要特征

在适宜条件下,癌细胞能无限增殖,成为“不死”的永生细胞。正常细胞都具有一定的最高分裂次数,如人的细胞一生只能分裂50~60次。然而癌细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