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防止秋燥,要做到这4点来养肺!

2019-09-02 08:31:02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最难熬的就是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不稳定容易让病情复发,再加上秋天比较干燥,对肺部带来严重的侵害,患者必须要做好秋季的保养。

肺癌患者在秋季如何做好保养?

1、注意身体的保暖

平时要做好头部的保暖,头部受到寒冷刺激时会让血管收缩,头部肌肉变得紧张,容易引起感冒头痛及胃肠道不适。另外也要保暖好背部,肺部的穴位会影响肌肉,当受寒时不仅会引起腰酸背痛,同时也会对颈椎腰椎以及上下肢肌肉关节带来伤害。不能忽略脚,当脚受寒时会让上呼吸道黏膜里面的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慢了纤毛摆动的速度,下降了抵抗力,容易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导致感冒。

2、做好精神上的调养

在秋天阴气旺盛而且阳气潜藏,人们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减慢,秋季一定要保持精神的安静。肺癌患者在秋季情绪容易低落而且昏沉,应该多晒晒太阳,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来释放压力,防止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导致脾气暴躁以及紧张。

3、调理好脾胃

肺部容易受到外界邪气的侵入,加重了原有的疾病,肺癌患者必须要保护好脾胃。只有让脾气处于正常硬化状态,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身体得到食物里面的营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调理不良的情绪,做到早睡早起。不妨多笑一笑,因为人们开怀大笑的时候能够有效的调节情志,扩张了胸廓,增大了肺活量,有效的调节人体气机的升降而且让肺部吸收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帮助呼出肺气,加快了体内的血液循环,让心肺气血更加充足。

4、坚持喝无花果马蹄汁

把500克新鲜的马蹄放在清水里面浸泡去皮切成片,然后和150克洗干净的五花果放在搅拌机里面,搅拌成汁喝。此食疗方法具有抗癌以及清热养阴的效果,适合于咳痰比较困难的肺癌人群。

温馨提示

患者必须要正视疾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秋季保养措施 肺癌的保养 肺癌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详细>>

肺癌扩散了怎么办?应做到这4点来应对!

肺癌是常见的癌症,当出现癌细胞扩散时,说明病情相当严重了。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最怕的就是出现癌细胞扩散,一旦扩散就说明身体的器官会被癌细胞……详细>>

远离肺癌?这5点要做到

肺癌的发病率这几年是一年比一年高,而它的危害大家也知道,非常严重,可致死,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整理了一些抵制肺癌的妙招,希望大家可以花……详细>>

肺癌患者在冬季应多晒太阳,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在冬季容易患上肺部疾病,尤其是对于肺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病情加重,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食物,比如大枣、山……详细>>

肺癌患者秋季易出现多种症状 医生给出4个保养小建议

到了秋天,往往因为气温的变化会引起身体上的一些不适,尤其是对肺部有巨大的影响,这是因为气温变化后,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免疫力也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