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警惕男性身体这几种症状,或是癌症在作祟!

2019-08-28 08:02:26      

男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增加了患上胃癌、肠癌以及前列腺癌的几率,必须要留意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身体上的哪些症状说明癌症在作怪?

1、排尿异常

当男性排尿困难或者尿液以及精液里面有血丝、不明原因的勃起功能障碍,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可能是前列腺癌在作怪。另外要警惕睾丸,当发现一侧或者双侧睾丸大小发生了明显改变,局部变得沉重或者肿胀,甚至用手摸到了肿块,要警惕睾丸癌。

2、皮肤发生了变化

随着年龄增长,患有皮肤癌的几率越来越高。皮肤癌非常的凶险,治愈率低死亡率高。多留意皮肤上的一些变化比如痣的色泽、大小、皮肤质地以及不明原因的灼痛感,瘙痒及压痛感。

3、口腔疼痛溃疡或者咳嗽

口腔溃疡一直没有愈合而且持续性的疼痛,舌头或者牙龈上出现了白色斑点,下巴肿胀或者麻木需要警惕口腔癌。尤其是总是咀嚼槟榔以及吸烟的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若是咳嗽持续三周或者更长的时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惕肺癌。

4、便血和胃痛

反复的出现便血需要排除结肠癌的可能,50岁以上的男性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胃肠镜检查。偶尔出现消化不良可能是胃炎或者胃溃疡所导致的。若是持续不断的胃痉挛,总是感觉到恶心反酸,需要警惕白血病,胰腺癌食道癌以及肝癌等。

5、频繁的发烧以及吞咽困难

平时身体状况很好,但突然的频繁发高烧是白血病发射出来的早期信号,白血病会让身体里面出现异常的白血球,减弱了身体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若是喉咙疼痛持续两个星期不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吞咽困难,需要警惕胃癌或者喉癌。

6、过多的瘀斑和体重减轻

手指或者手上等意想不到的部位出现瘀斑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白血病的信号,白血病会削弱血液的携带氧气以及凝血功能。热没有减少饮食,活动量也没有增加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降低,可能是结肠癌胰腺癌或者肝癌发射出来的信号,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温馨提示

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解决。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同时要保持适量的运动, 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信号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小心是癌症在作祟!

癌症是目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为到了后期癌症往往无法有效控制,只能够尽可能延缓患者的生命,而如果在早期发现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尽可能控制癌……详细>>

身体常有这几种情况,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相信大家一听到癌症,就会觉得很恐惧,认为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这其实是片面的说法,其实得了癌症也是能够治愈的。一般来说早期的癌症更……详细>>

癌症早期发现或许还有救,带你解析这几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癌症一点也不陌生,同时也让人们非常害怕,这是人们的杀手,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所以要了解各类癌症的早期信号。详细>>

这几种异常或是癌症信号 突然消瘦警惕患癌

提到癌症,你最想知道的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的答案会是“自己会不会得癌”。如果能够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尽快进行治疗,也许可以提高生存的……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