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早期胃癌不容易发现,容易和4类疾病混淆!

2019-08-29 08:56:13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部分人群饮食不规律,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对身体带来最严重的疾病是胃癌。早期胃癌并不明显,容易和多种疾病混淆。

早期胃癌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1、胰腺炎

胰腺炎说明胰腺里面出现了炎症,降低了胰腺内消化液的消化能力,从而诱发消化系统相关的问题。胰腺炎患者胰腺有水肿和出血,在人体上的表现症状是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等,这些症状和早期胃癌几乎是相似的。其实这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却被误以为是胰腺炎,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2、普通胃炎

胃炎是指胃黏膜上出现了炎症,胃癌是指胃黏膜上出现了恶性肿瘤。胃癌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和胃炎几乎是一样的。胃癌早期部分人群会出现反胃、恶心呕吐等,同时会伴有上腹部的疼痛,大便颜色发黑或者便血等。部分人群认为是饮食不卫生或者直接去药店购买药物,这样为癌细胞增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癌细胞会肆意的生长,最终危及到了生命。

3、阑尾炎

阑尾炎发作时腹部会有剧烈的疼痛,同时会伴有恶心会让呕吐,就如同胃癌早期发射出来的信号一样。当出现此症状时去医院做阑尾没有异常,应该考虑是否胃部出现了问题,在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只有明确病因才能够把病情直接扼杀在摇篮中。

4、胃溃疡

胃溃疡属于常见的疾病,患者胃部出现了溃疡,会有明显的反酸恶心呕吐以及胃部疼痛,症状和早期胃癌相似。若以胃溃疡来治疗的话会掩盖病情,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增加了治疗难度。当患上胃癌时患者会频繁的恶心呕吐,体重不明原因的减轻全身无力,同时会伴有消化道出血以及黑便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以免让病情发展危及到生命。

温馨提示

胃癌属于严重的恶性肿瘤,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吃过烫及过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发霉变质的食物要直接扔掉。不能过饱过饥或者暴饮暴食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切不可拖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胃癌易混淆的疾病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

这5种疾病容易与胃癌混淆 教你如何辨别

由于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也会造成胃癌的发作,据资料表明,胃癌在我国其患病患者居多,是国内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是不容易被注意的呢

胃癌有哪些症状是不容易被注意的呢?70%以上的胃癌患者在胃癌初期的时候由于并没有明显的体征以及不良反应的出现。很多情况都会导致对胃癌的误……详细>>

哪些胃部疾病容易发展成胃癌?

胃癌的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病情一般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研究发现,如果胃癌在早期就得到治疗,健康的可能性……详细>>

高盐饮食者容易患胃癌 胃癌早期发现首选胃镜

虽然近年来发病率略有下降,胃癌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登记世界范围内癌症死亡人数880万,其中胃癌死亡……详细>>

胃癌早期的5个信号不可忽视,早发现能救命!

提到胃癌,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80%的病人在确诊时已经属于晚期。这是因为胃癌早期患者的自觉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很可能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