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与饮食有关,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防癌!

2019-08-18 08:55:27      

现在人们谈癌色变,一般早期癌症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等身体有明显异常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其实只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就能够远离癌症。

如何通过饮食把癌症拒绝在门外?

1、多吃粗粮

很多癌症的发生和膳食纤维缺乏有很大的关系,比如食道癌、大肠癌以及贲门癌等,食物加工的越精细,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就会越少。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荞麦、燕麦、黑米、小米,毛豆、茭白、蚕豆,猕猴桃、鲜枣,干核桃、杏仁、黑芝麻等,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尽量不要吃到过于精细。

2、吃得杂一些

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做好荤素搭配,避免吃过分寒凉及燥热的食物,只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达到抗癌和防癌的效果。生活中各种红色白色绿色黑色黄色的食物均衡摄入。生活中没有任何一种具体的食物能够彻底的抗癌,70%以上的食物都是来自于豆类,蔬菜水果以及全谷类的。

3、吃得清淡一些

尽量少吃一些动物蛋白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天然清淡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喜欢吃肉的人群每周吃红肉的量不能超过500克,尽量不要吃一些加工肉类,比如培根或者长以及腌肉等,每天吃白肉的量要限制在100克以内,每周只能吃2~4次。当食物发霉时应该直接扔掉,一些食材必须要彻底的煮烂煮熟。

4、吃的少一些

总是暴饮暴食的话患上癌症的几率会更大,再加上大量吸烟喝酒会引起胰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所以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当感觉到饥饿时应该开始吃饭,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因为过于饥饿而吃的太多太快。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每顿饭需要吃30分钟左右,因为吃了20分钟之后大脑会接收到已经吃饱的信号,尽量选择小勺子来代替筷子,减慢吃饭的速度,多吃一些粗纤维、具有饱腹感的食物,比如豆类或者薯类。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避免吃油炸以及煎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饮食技巧 癌症的预防 癌症

多数癌症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摆脱癌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身体上所有的营养物质都必须在食物里面获取。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大肠癌肺癌以及结肠癌的产生,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详细>>

癌症与不良饮食有关?要想预防癌症应遵循这几个饮食原则!

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总是吃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吃了发霉变质的食物或者大量的吸烟喝酒等,只要掌握健康的饮食方式,就能远……详细>>

预防癌症饮食有技巧,你应该这样吃,快看看!

对于患有癌症的人来说,癌症无疑是个纠缠不清的病魔。因为它随时都会给你带来疼痛。但又没办法根除。有时候可能还会伴随一些并发症。给家庭带来无……详细>>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35%的癌症与饮食有关 癌症饮食要遵循三个原则

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称,35%的癌症是由饮食来的。癌症可以从吃中来,也可以从吃中去。遵循几条饮食原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癌症。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