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长期骨头痛?需警惕骨肿瘤的到来

2019-08-19 08:57:07      

相信很多家长在平时都会听到自己的孩子嚷嚷骨头疼痛,而在带孩子就医生后判断是生长痛,只要多加休息多补钙就可以。所以很多家长就认为孩子在生长期间出现骨头疼痛是正常的,不用过于重视,却不知如果孩子长期出现骨头疼痛要警惕,有可能不是生长痛,可能是出现骨肿瘤。

什么是骨肿瘤?

骨肿瘤着一种比较凶险的肿瘤疾病,它经常发生在骨骼以及骨骼周围的组织,它分为原发性骨肿瘤和转移性骨肿瘤,原发性骨肿瘤的种类有上百种,其中也包括恶性肿瘤,一般原发性骨肿瘤大多出现在骨骼生长旺盛的青少年时身上,因为在青年时期孩子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很容易让骨头受到刺激和干扰而让骨头出现变异,甚至发展成肿瘤,特别是一些发育并且个子比较高的孩子更容易出现。不过由于孩子在出现骨肿瘤时所发生的疼痛和骨骼生长时所出现的生长痛类似,所以很容易让两者混淆。

如何区别骨肿瘤的腿痛?

父母要清楚知道发育期的孩子如果出现关节或者其他部位的骨头肿痛时不要掉以轻心,在排除运动过度或者运动受伤就要警惕生长痛和骨肿瘤的区别,生长痛一般是阵发性的,而骨肿瘤所出现的疼痛会持续加重,并且长时间不能够缓解,甚至有些还会伴随低烧,所以在孩子出现骨头疼痛时要通过这2点来帮助区分,同时还要进行ct检查。

另外骨肿瘤在发生时在不同的部位,它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如果肿瘤是发生在骨骼上,它会以局部肿块为首发症状,而如果是生长在躯干上,会以疼痛为主,而出现骨关节疼痛功能性障碍、骨性肿瘤都是骨肿瘤比较常见的症状。

同时还要知道骨肿瘤的早期症状也和类型有关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专科主任医师沈靖南(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骨肿瘤的症状一般要看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由于良性肿瘤的生长比较缓慢,所以在早期出现的时候只是会发生普通的肿块,并不会有任何异常不适。而恶性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是在肿瘤出现的同时还会出现关节疼痛,而且这种疼痛在夜间会加重。

温馨提示父母一定要注意。在孩子出现骨头疼痛的时候一定不能小觑,不要认为是正常的就不加理会,在出现疼痛持续的时候要带其就医,只有及时查明疾病才能够对症治疗,避免病情被耽误。

本文指导医生:
沈靖南
擅长疾病:
⒈ 提供规范化诊断和规范化治疗的忠告。⒉ 骨肿瘤的术前穿刺活检诊断;⒊ 定期与放射科和病理科三结合讨...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肿瘤的区别方法 骨科肿瘤 骨头痛

长期骨头痛可能是骨肿瘤 骨肿瘤常见的症状

骨头痛,不要理所当然的以为是生长痛。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别忽略了背后可能隐藏的恶性疾病——骨肉瘤。骨肉瘤是一种好发于青少年群体的原……详细>>

警惕头痛或是脑干肿瘤的征兆

今年7月王女士突然发现女儿晶晶在家玩耍时双腿发软,当时误以为是孩子缺钙没在意。不料,半个月后,晶晶叫嚷着头疼,前往医院检查才发现,孩子的……详细>>

骨痛、包块逐渐长大…留意骨肿瘤的4个症状!

大多数骨肿瘤属于恶性的,诊断治疗比较困难,预后差,致残率和病死率比较高,这是让人们不寒而栗的疾病。原发性骨肿瘤常见于青少年以及中年人,其……详细>>

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得了骨肿瘤要不要截肢

骨肿瘤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出现此种疾病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若是恶性肿瘤可能会导致死亡出现,因此需要了解它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详细>>

骨肿瘤是怎么回事?预防骨肿瘤的6个方法,早知道早好!

骨肿瘤是指发生在骨骼以及其他附属组织的肿瘤,在发生后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影响,在近些年患上骨肿瘤的青少年并不少,其中有很多因此丧失性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