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喝豆浆会得乳腺癌?这三样东西才是应该要忌口的

2019-08-17 08:43:45      

豆浆,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在日常中经常会见到它的身影,而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所以它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在平时也有很多人经常喝豆浆,帮助身体补充营养。但却有人认为,因为豆浆是由黄豆制成的,所以大豆中所含的激素比较高,如果女性经常喝豆浆容易患上乳腺癌,那到底是不是这样?

常喝豆浆会得乳腺癌吗?

虽然乳腺癌的发生和身体的雌激素上升有密切的关系,但豆浆中所含的雌激素属于植物雌激素,这种激素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当身体激素过低时,它能够帮助提高雌激素,当身体的雌激素过于高时,就能够帮助降低激素,所以常喝豆浆并不会诱发乳腺癌,也不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反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适当的喝一些豆浆还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以及帮助治疗乳腺增生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

哪三样食物很容易让女性出现乳腺癌?

一、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不仅会让体重上升,还会让女性出现乳腺癌的风险加大,因为高脂肪食物中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而胆固醇很容易影响荷尔蒙的分泌,当荷尔蒙分泌出现异常会让身体的激素跟着发生异常,这样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也就会增加。

二、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够帮助提神醒脑,大多数人在工作繁忙或者熬夜时都会饮用咖啡来帮助自己提神,但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咖啡中除了含有咖啡因,还含有一种黄嘌呤,这种物质如果大量进入到身体会导致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持续发展会诱发乳腺癌。

三、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相信很多女性都喜欢,都认为这些食物能够提高食欲,让味蕾得到满足,但辛辣刺激食物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受到刺激而发生问题,特别是是在出现一些炎症时容易加重炎症。而如果女性存在乳腺炎或者是乳腺增生这些现象时,长期吃辛辣刺激食物就会导致细胞发生病变。

另外,在日常女性对于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也要了解,因为乳腺癌在早期能够及时发现治疗好的几率会比较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杨名添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癌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并且及早治疗,治愈率会比较高,一般乳腺癌在早期治疗好的几率达到90%以上。

温馨提示,女性在日常对于乳腺癌要格外的重视,还需要定期做乳房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乳房问题,并且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杨名添
擅长疾病:
对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癌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乳腺癌的研究有更深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乳腺癌的食物 喝豆浆 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常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

大家都了解,乳腺癌是一种侵害者着广大女性朋友的一种病症,这种疾病会慢慢消磨着女性朋友们的健康,让大家在疾病的炼狱中承受折磨。一般患者这种……详细>>

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豆制品其实可以防乳腺癌

在肿瘤科门诊,常常有患者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医生,我能喝豆浆吗?听说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有专家说豆浆含有雌激素,会造成内分泌紊乱,雌激素……详细>>

变着花样喝豆浆 远离乳腺癌的“迷恋”

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类物质确实是植物雌激素,不过许多研究都表明,食用大豆制品不仅不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反而可以降低乳腺癌患病率,对于预防和……详细>>

喝红酒也导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豆浆

很多人以为女人喝点红酒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2012年意大利米兰大学最新发表的研究显示,无论红……详细>>

带文胸会导致乳腺癌吗?乳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

文胸是女性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最近网络上流传“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的流言,称穿着文胸阻碍了淋巴回流,长期穿着文胸,淋巴系统无法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