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注意,这几类是肠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警惕!

2019-08-10 08:27:31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注意,有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肠癌,肠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现在癌症已经比较普遍了,但是还没有明确治疗癌症的具体方案,所以说一旦患上癌症是非常难治疗的,有几类人是比较容易患上肠癌的,这些人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多加预防,才能远离肠癌的情况。

哪些人容易患上肠癌?

1、有遗传病史的人

一般来说,有遗传病史的人患上肠癌的几率会比较多一些,如果说自己的直系亲属里面,有一个人或者是几个人患上了肠癌的情况,那么自己患上肠癌的情况就会比其他人患上肠癌的情况要高很多。所以说,如果自己的直系亲属有患上肠癌的情况,一定要多加预防,不然的话自己得肠癌的几率,要比其他人患上肠癌的几率大约高三倍左右。

2、饮食结构不健康的人

现在很多人的饮食结构也是越来越不健康了,比如说在日常的生活中比较喜欢吃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而且长期吃红肉量比较大的人,也容易患上肠癌,经常喜欢吃肥肉的人,也容易患上肠癌。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饮食上尽量食用的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的话,对身体健康会比较好,也会降低患上肠癌的几率。

3、压力大的人

压力比较大的人也是容易出现肠癌的情况下,如果长期的压制住自己的情绪、精神高度紧张,那么就会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降低身体免疫能力,时间长了就会提高患上肠癌的发病率。

4、慢性肠道疾病患者

平时患有慢性肠道疾病的人,比如说自己有克罗恩氏病或者是溃疡性结肠炎的话,虽然这些疾病都是比较良性的结肠病。但是患有这几种疾病的人,发生肠癌的可能性要比平常人高很多,这几类人是肠癌的高发病人,所以说这几类人应该尤其注意,警惕出现肠癌的症状。

温馨提示

平时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尽量食用的清淡一些,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对肠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些。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吃一些白菜和冬瓜等食物,这些食物营养价值比较高,也可以很好的预防肠癌的情况。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肠癌的人 肠癌的高发人群 肠癌

容易得结肠癌的3大人群,一定要谨防!

结肠癌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的,并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这是因为患者吃完食物之后是会产生代谢废物的,而这些废物是需要通过肠胃系……详细>>

如何筛查大肠癌?大肠癌的高发人群

大肠癌包括结肠和直肠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由于饮食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大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在各类恶性肿瘤中排第4位,其5年生……详细>>

这7类人是肠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尤其是对于肠癌高危人群,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直肠癌时下高发 注意这5类人易患直肠癌

直肠癌相对于一些冷门癌症来说,在大众的认知程度还是比较高的。直肠癌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接下来我们将介绍几类易患直肠癌的人群,……详细>>

什么人易患大肠癌?专家提示这3类人群一定要当心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的影响,大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全国每年约有4.75万人死于大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