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早期的4种常见症状,早知道才能早预防!

2019-08-05 08:44:44      

说起白血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疾病。在七八年前,这个病症让人闻风丧胆,因为白血病患者在那个时候被治愈的可能性非常的低。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对于白血病的治疗也有了新的突破。所有的病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越早被发现,那么被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以下是白血病的早期临床表现:

白血病早期的4种常见症状,早知道才能早预防!

1、贫血

白血病初期,病人常常会感到身体十分的乏力,容易出现心慌或者心跳加速的症状。同时,病人的下肢可能还会伴有水肿的症状出现。患者的气色也是十分不好的,看上去很苍白,没有血色,皮肤的白不是那种白里透红的白,而是惨白惨白的,是一种病态的白。当这些症状出现时,患者常常会以为自己是贫血了,于是会进食一些补气血的食材。可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了一段时间并没有改善,一定要去医院仔细检查。

2、出血

出血这一症状是白血病患者区别于其他疾病的一个比较特别的症状。患者出血的部位不是确定的,它的范围十分大,可以遍及我们的整个身体。其中,比较常见的部位有我们的皮肤、鼻腔以及牙龈。视网膜呼吸道消化道和耳内等部位出血也是比较常见的。倘若在定时期内,发现自己的身体部位有这方面的异常,切不可轻视。对于女性而言,如果月经持续过多,也有可能是白血病早期的症状。身体机能出现异常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认真对待。

3、关节疼或骨疼

根据多起病例来看,骨和骨膜的白血病浸润,这一系列的病变很有可能会引起骨疼,分为背部疼痛或肢部疼痛,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人的行动受阻,运动比较困难。据统计,有超过1/3的患者会感受到胸骨的压痛感。这一些病症都是白血病比较特有的症状,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警惕。

4、发热

发热是许多疾病的征兆,对于白血病而言,这也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感染而引发的发热。白血病引发的发热的温度一般在37.5~40度的高温之间,严重的患者体温还有可能会超过40度。 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的也鼻耳喉口有可能会出现发炎的症状,有的人还会有溃疡。有些白血病引发的发热很难通过普通方法退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症状表现 白血病早期症状 白血病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都很惊恐,都知道这是个细胞的疾病往往很难治疗好,感觉是一种绝症,其实它是可以通过手术一直进行治疗痊愈的疾病,那什么是白……详细>>

染发可能导致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庭装修污染、染发、穿衣、家用杀虫剂、汽油等均可能导致血液异常。已经证实甲醛可以导致人发生鼻咽癌。如长期生活在有污染物……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