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在哪个年龄段更为高发?这个阶段的人要注意了

2019-08-03 08:05:20      

一说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知道乳腺癌的发生轻则会丧失乳房,重则会丧失性命。所以大多数女性在平时都特别关注自己的乳房,害怕自己出现乳腺癌,但其实乳腺癌是存在高发年龄段的,如果是处于高发年龄段的女性就要多加警惕注意。

乳腺癌在哪个年龄段比较高发?

有研究调查显示,乳腺癌的高发零段主要有两个,分别是在45岁左右和60岁左右,不过这两个阶段所出现的乳腺癌类型是不同的,40岁左右所出现的乳腺癌是腺体型,而60岁左右所出现的乳腺癌是以导管型为主。

一般来说,女性的乳腺分为4种类型,致密腺体型、透亮脂肪型、导管型和混合型,其中导管型和混合型的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处于这两个年龄阶段的女性要做好预防措施,提高警惕。

处于乳腺癌高发年龄阶段的女性要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保持情绪稳定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家庭的压力而压自己的情绪,容易暴躁,却不知暴躁的情绪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等问题的发生,有些会引发其他乳腺疾病,长时间如此就会让乳腺出现问题,时间一长就很容易提高患癌的几率,所以要让自己保持好情绪,有良好的心态。

二、定期检查

对于女性来说,定期做乳房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自己检查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定期做检查能够让自己知道乳房中的情况,能够在发生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

三、有良好的饮食

大多数女性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容易刺激到身体引发炎症,甚至容易导致身体内火气旺盛,还容易让免疫力下降,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以及一些其他排毒素的食物。

另外已经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朋友还要知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杨名添曾接受采访表示,绝经后的妇女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也会比较高,这类妇女一旦患上乳腺癌,要采取芳香化酶抑制剂来治疗乳腺癌,并且减少复发转移。

温馨提示,乳腺癌如果能够及早发现,治疗好的几率也比较高,一般能够达到90%以上的治愈率。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自己处于以上两个比较高发的年龄阶段,就需要格外重视,定期做好筛查,也要做好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杨名添
擅长疾病:
对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癌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乳腺癌的研究有更深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高发的年龄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年龄是哪个阶段?乳腺癌筛查挂什么科?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目前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增加,且发病年龄在世界各地之间存在显著的差异。一般来说,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上升,更年期……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哪个年龄段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并且在乳腺癌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哪个年龄段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详细>>

哪个年龄段易患上乳腺癌?预防需找到这5个“高危因素”!

近几年,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年轻女性也无法幸免。乳腺癌早期无痛无痒,症状并不是很典型,往往跟普通的乳腺良性疾病混淆,错过最佳的治……详细>>

哪个年龄段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