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被胃癌“盯”上的人都有哪些特征?

2019-08-02 08:58:45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都是偏向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进而让胃部出现病变。而又因为胃癌在发生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容易忽略,导致病情持续发展而进入晚期。其实被胃癌盯上后,身体会有这些特征,如果能够及时发现,治愈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

被胃癌盯上的人有哪些特征?

一、大便中带血

在发生胃癌后,肿瘤在不断扩展的过程中会出现坏死,坏死的组织物以及血液就会跟着粪便排出体外,所以在发现大便中带有血液的时候要注意。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胃出血,也有可能是胃癌发生,要及时结合其他症状进行判断。

二、吃东西后想呕吐

在发生胃癌后胃部的组织会被白细胞所攻击,会让胃部的组织粘膜不断被破坏,也就会让消化系统变得比较差,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吃完饭后因为消化不良出现呕吐的现象。

三、胃烧灼

胃癌在发生后,胃部会受到癌细胞的影响而出现胃酸分泌过多,加上白细胞会对胃部进行一定的攻击,也就会让胃黏膜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就会经常感觉到胃烧灼不舒服。

日常要如何预防胃癌?

一、注意饮食

大多数人出现胃癌是跟日常中的饮食有关系,如果长时间摄取一些容易致癌的饮食,如各种腌制食物、烧烤食物以及不良的饮食规律等,这些都会导致胃癌出现的几率增加,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的饮食有规律,并且并避免摄取一些会致癌的食物。

二、及时治疗

如果发现自己存在一些胃部疾病时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胃黏膜持续受损,导致胃部发生病变而引发胃癌。另外如果存在幽门螺旋杆菌也要及时杀灭细菌,幽门螺旋杆菌的存在会导致胃部发生病变而引发胃癌。

由于在目前肺癌的发病率逐渐年轻化,所以年轻人也要格外重视,做好预防措施。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主任医师余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存在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在平时经常会留连路边摊以及一些黑暗料理,这些食物都得不到卫生保证,所以容易增加幽门螺旋杆菌出现的几率。另外大多数年轻人喜欢吃高盐、油炸、腌制以及烧烤食物,而这些都是诱发胃癌的主要原因。

由此可见,胃癌的发生并不是空穴来潮,所以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在日常都需要做好预防胃癌的措施,而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胃癌筛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余江

余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讲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疗、胃肠间质瘤(GIST)的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征兆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胃癌来临前都有哪些“警报信号”?

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自身的病痛。但是,如果想要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就发现自己患此病……详细>>

关节红斑小心胃癌 怎样查出早期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应做胃癌筛查

胃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所有的食物都在这里进入,一旦我们的胃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胃癌的出现不仅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晚饭后出现这5种现象,胃癌可能离你不远了

现代人因为错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都会饱受着胃病的困扰,尤其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胃病更是家常便饭。胃癌的发病率在逐年的升高,……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