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提高免疫力!

2019-08-05 08:13:19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肿瘤患者都在烦恼夏季如何治疗病情。夏季的气温很高,对于肿瘤患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夏天会导致食欲不振,如果肿瘤患者在夏天缺少一些微量元素的摄入,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所以想要治疗肿瘤,患者应在平时多吃一些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肿瘤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提高免疫力!

1、大蒜

大蒜不仅是一种调味品,同时也可以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能够防止细菌感染。经常吃大蒜的人患感冒的几率更加低,也能减少胃癌发病率。所以肿瘤患者在夏天如果害怕感冒,不妨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大蒜。

2、含锌的食物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新元素有利于调节免疫系统,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肿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富含锌元素的食物,比如鸡蛋,豆类等。但是也要注意新元素的摄入不宜太高,每天只需要适量的摄入一些含锌元素的食物就可以了。

3、鸡汤

鸡汤是一种补身子的食物,能有效的给予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缓解咽喉疼痛的症状。但是也要注意一定要适当食用鸡汤,因为鸡汤中含有的脂肪量很高。如果经常喝鸡汤也会导致身体变得肥胖,引发其他症状。

4、燕麦

燕麦能够增强人的身体免疫力,有着抗氧化的特性。燕麦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减少炎症的产生,有利于我们从感染中快速恢复正常。

5、蘑菇

蘑菇这种食物中含有锌元素,能够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蘑菇含有特别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抗病毒也能抗菌,降低生命风险。在夏天吃蘑菇也是一件特别清爽的事情,所以肿瘤患者不妨可以多吃蘑菇。

6、鱼

鱼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有效的减少炎症的并发,还能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风险。经常吃鱼的人,视力也会得到有效的提高,能抵御各种流感病毒。肿瘤患者,如果在平时想吃肉,也可以多吃一些鱼肉。

肿瘤患者要想健健康康的度过炎热的夏季,不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食物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食物调理 肿瘤的饮食调理 肿瘤

肿瘤患者提高免疫力是关键

发现了肿瘤,不管是手术还是放化疗治疗,患者的免疫力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而免疫力较低是使残留肿瘤细胞死灰复燃的重要原因。所以在治疗后,提高……详细>>

有肿瘤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如何预防肿瘤?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一般良性肿瘤患者病情进展比较缓慢,对身体各脏器的影响较小,通过手术治疗可以逐渐治……详细>>

肿瘤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抗肿瘤吃什么好?

肿瘤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的肿瘤通过治疗就可以彻底的根治,但是恶性的肿瘤会慢慢的扩散,从而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威胁到我们的生命,那在……详细>>

哪四种食物对卵巢肿瘤恢复有好处?病人还不快吃起来!

被查出了卵巢肿瘤,不少病人都开始发慌起来,但其实产生该疾病,病人要马上去就医,并且遵循医嘱来进行治疗和用药,而在平时呢,病人要做好饮食方……详细>>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如何提高免疫力

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肿瘤患者免疫力,从而抵抗化疗副作用。肿瘤患者由于化疗的毒副作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影响进一步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