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最害怕感冒,夏季应做好这3大措施来预防

2019-07-24 08:21:50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除了要做好营养上的支持之外,必须也要减少感冒的次数,多吃感冒会对肺部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恶化肺癌,让癌细胞发生转移和复发,所以肺癌患者在夏季必须做好预防感冒工作。

肺癌患者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1、不能长时间开空调

炎热夏季简直离不开空调,但是不合理的使用空调就有可能会导致寒气入侵,从而诱发着凉感冒。在使用空调前必须彻底的清洗,尤其是定期清洗空调里面的防尘隔离网,等清洗自然风干之后再放在空调里面。因为肺癌患者体质比较虚弱,温度控制在28~29℃左右。开空调的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开空调时尽量不要把窗帘拉上,应该让阳光充分的照射到室内,来帮助杀灭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生物。去空调期间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防止发生空调综合症。不能让室内外的温差超过7℃,若是出门的话就要带上200毫升以上的水分。在夏季早晚温差也比较大,不能让身体快速的适应,尤其是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感冒,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添衣服,保持规律的作息,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

2、做好预防流感工作

夏季流感传染性强而且传播速度快,通过飞沫经过呼吸道进行传播,若是没有做好个人卫生或者抵抗力低下的话可能就会感染。在流感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回家后应该及时使用肥皂来洗手,帮助杀死细菌,注意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贴身的衣物要经常换洗,在夏季汗腺发达容易滋生细菌,必须一天清洗一次。

3、保持适度的运动

因为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部分人群不喜欢运动,长时间不运动或者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饮食会破坏免疫系统,容易让病毒侵袭,从而诱发感冒。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抽出4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游泳等。

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坚持喝一杯酸奶,里面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提高患者的免疫系统和抗病能力,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适当的吃大蒜来抑制身体中炎症反应,减少自由基对细胞所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 肺癌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肺癌!

事实上,许多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我们想预防某些疾病,我们必须从改变这一点开始。对于肺癌来说也不例外,……详细>>

做好六大措施预防肺癌

通常人们总以为肺癌是吸烟引起的,事实上除了吸烟,还有许多其它因素能够使人患上肺癌。那么如何了解这些因素并预防肺癌呢,请做好六大措施: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预防肺癌应保护呼吸系统健康,这4点保护措施应做好!

肺癌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其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造成致命的风险,而且基本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而想要帮助老年人避免肺癌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