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大,可能会诱发这几种癌症!

2019-07-27 08:19:31      

一提到幽门螺旋杆菌人们势必会想到胃癌,经过研究发现幽门螺旋杆菌不仅会生长在胃黏膜内,同时也会粘附在肠道黏膜以及口腔黏膜,容易患上呼吸系统以及肝胆系统疾病。

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哪些癌症?

1、口腔癌

大部分口腔癌患者口腔里面会有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龋齿的产生,同时和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以及牙周炎关系也非常密切。所以要养成良好清洁口腔卫生习惯,受到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坚持使用牙线,每两年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每半年洗牙一次。

2、结肠癌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群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明显升高,因为此类病菌主要是定值在肠黏膜,对黏膜带来一定的损害,从而刺激了结肠腺瘤的产生,这属于癌前病变。大约需要15年的时间,腺瘤性的息肉就会形成结肠癌。

3、肝癌

胃部的血管网非常的丰富,主要是通过门静脉系统会流到肝脏中,当胃黏膜有大量的幽门螺旋杆菌时,释放的炎性因子就会通过血液进入到肝脏,增加了患上肝癌的几率。

4、胆囊癌

导致胆囊结石、胆囊癌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此类病菌一般都会通过括约肌逆行道胆囊产生大量的毒素,对胆囊粘膜带来刺激,从而导致炎性反应。当胆囊黏膜局部发生反应时,势必会让胆囊的收缩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引起癌症的产生。

5、肺癌

幽冥螺旋杆菌感染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癌的产生。因为此类病菌以及分泌的毒素,会通过胃食管反流到呼吸道,对气道黏膜带来刺激,降低了肺功能,此时容易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影响了肺部纤毛运动,从而导致肺癌。

6、心脑血管疾病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是导致房颤的危险因素之一,同时也会诱发动脉粥样病变,增加了患上冠心病脑卒中以及心肌梗死的几率。因为此类细菌会释放炎症因子进入血液中,加快了血液氧化,促进了动脉斑块的形成,最终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危及了生病。

温馨提示

别看幽门螺旋杆菌非常小,但是具有很强的破坏性,会对身体的每个系统带来病变。平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 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猛于虎”?4类人需根治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非常顽固,即使处于高浓度的胃酸下,幽门螺旋杆菌仍然在胃中牙根,创造舒适的生存环境,持续破坏胃黏膜,易引发胃溃疡和慢性胃炎,甚……详细>>

为什么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高危因素?想根除需要做到3点

根据最新的数据研究显示,我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达44%,几乎有一半的中国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结合它和胃癌的关系,情势很严峻。幽门螺……详细>>

梳理幽门螺杆菌和癌症之间的关系?3类人要重点预防!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能在胃中生存的微生物,可持续性的胃黏膜和肠黏膜,易诱发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增加患胃癌风险。幽门螺旋杆菌不只是在胃……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一定会发展成胃癌吗?4类人群应格外重视!

幽门螺旋杆菌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粪-口和口-口,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共有餐具、接吻以及嘴对嘴喂食等都会传播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已被划分为……详细>>

梳理幽门螺杆菌跟4种癌症之间的关系?高危人群应重点预防!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中能生存下来的微生物,持续在胃中作乱,易造成胃溃疡和萎缩性胃炎以及胃癌。幽门螺旋杆菌不只是在胃中作乱,而且也会……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