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发病率升高,究竟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2019-08-04 08:13:03      

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在平时一说起胃癌,很多人就认为是饮食不当导致,却不知道胃癌的发病率在近些年逐渐升高不仅是因为饮食,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在作怪。

胃癌发病率身高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一、饮食原因

饮食原因是胃癌出现的常见原因之一,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如果长期食用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引发胃癌,或者是在南方,大多数人喜欢吃腌制食物,而腌制食物中所含的致癌物质也是比较高,容易导致胃病发作或者出现病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按时吃饭的习惯,也就容易让胃黏膜持续受损而病变。

二、遗传因素

胃癌也是一种会遗传的癌症,家族中如果有人患过胃癌,他的直系亲属出现胃癌的几率也就会比较高,容易在外界因素的干扰下发生胃癌。

三、生活习惯导致

在目前很多人都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容易让免疫力下降,而且如果在熬夜的时候还经常吃夜宵,会让胃部总是处于工作的状态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最终就会让胃癌发生。

四、疾病导致

一些胃部疾病也会导致胃癌的出现,特别是一些病菌感染,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萎缩性胃炎等,这些疾病的出现会让胃部长时间被病菌所困扰,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会让胃部的一些组织被侵蚀而引发胃癌。

五、经常接触有毒物质

有一些人在平时会经常接触化学物质或者是其他有毒物质,而这些人出现胃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高很多。

而由于胃癌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所以在日常需要做好对胃癌的预防,特别是是一些中老年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医师辜金莲曾接受采访表示,胃癌属于消化系统肿瘤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虽然它在任何年龄都会发病,但多数是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所以这类人群要做好预防措施。

总的来说,胃癌的发生是有原因的,如果想要防止出现,不仅要了解原因,还要做好预防,才能让自己不受为此的困扰。另外,在平时要定期做胃部检查,定期做检查可以让自己掌握胃部情况,能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及时治愈,避免问题发生持续发展而提高胃癌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辜金莲
擅长疾病:
对老年人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危重病的诊治,尤其对老年人的消化道...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高发的原因 胃癌的发病原因 胃癌

为什么胃癌发病率越来越高?或是4个坏习惯作出来的

我国被称为是胃癌发病率比较高的国家,无论是胃癌的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要高于世界的平均水平,之所以我国患胃癌的人群越来越多,除了跟大家不关注……详细>>

喝茶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吗

茶叶为近来颇受重视的天然防癌剂之一。详细>>

高盐饮食提高胃癌发病率 哪些蔬果预防胃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发现大量减少食盐量可降低患上胃癌的风险。WCRF称,一个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宜超过6克,……详细>>

胃息肉增加胃癌发生率 哪些人胃癌发病率高?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会给……详细>>

胃癌高发与心情有关 胃癌高发因素盘点

我国每年胃癌新发患者约40万人,而死亡人数竟达30万;作为消化道恶性肿瘤死亡排名第一的胃癌,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科主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