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癌都有哪些特征?这几点要留意

2019-07-23 08:10:21      

皮肤癌的发生在日常也并不少见,而很多人一说起皮肤癌,就是认为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痣,以为这些痣就是提示着皮肤癌的发生,却不知道皮肤癌在发生的时候,皮肤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特征,所以对于这些特征也要了解。

皮肤癌发生的时候有哪些特征?

一、皮肤容易出血

皮肤癌在出现的时候,会因为癌症入侵皮肤黏膜导致皮肤免疫力下降而容易出现出血,特别是在稍微受到刺激后出血的现象就会发生。一般普通的皮肤不会受到一点刺激就发生出血,所以这个特征是比较容易用肉眼辨别的。

二、出现生长物

一些长时间让自己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的人如果发现这些暴露的部位突然出现一些生长物,并且长时间不消失的时候要注意,因为有可能是皮肤癌的发生导致皮肤表面有异常物质出现。

三、结痂

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不明原因的结痂,而且在结痂之后总是不消失,就要多加注意,可能是出现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一、做好防晒

长时间不防晒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是最容易出现皮肤癌的,因为紫外线的强度比较高,经常照射就会导致皮肤下的黑色素沉积,也就会导致皮肤粘膜受损而诱发皮肤癌,所以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尽量做好防晒。

二、坚持运动

经常运动能够让自己身体的代谢加快,能够让一些毒素通过皮肤表面排泄出体外,特别是皮肤下容易存在着一些毒素,而这些毒素可以通过运动以排汗的方式排出体外。

三、多吃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物质,它能够帮助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器官以及皮肤造成伤害,而且维生素c还能够增强免疫力,所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能够有效降低皮肤癌出现的几率,而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有柠檬、苹果、圣女果等。

不过大家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皮肤肿瘤出现就是皮肤癌的发生,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主任医师陈继跃曾接受采访表示,皮肤肿瘤是发生在皮肤上的一种细胞增生性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它发生在皮肤上的时候种类也比较多,在临床上被分为良性和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会不断发展并且出现转移威胁到患者性命,而这种就被称为皮肤癌。

温馨提示,皮肤癌在发生的时候有一些特征,所以在平时如果怀疑自己出现皮肤癌就可以观察自己是否有出现这些特征,从而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继跃
擅长疾病:
对肺癌、食管癌、胃癌、肠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恶性淋巴瘤、生殖细胞肿瘤及小儿肿瘤的治疗具有丰富临...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