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并不是按突然报到的,有这四个症状身体已经提前通知

2019-07-30 08:08:54      

相信在生活中经常有人会听到大肠癌这种疾病,它主要是发生在大肠中的一种癌症,在发生大肠癌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让癌细胞扩散转移而危害性命,所以平时要对大肠癌出现的一些信号有所了解,并且要多加注意。

身体有哪4个症状说明大肠癌已经提前通知?

一、排便出现异常

在出现大肠癌后会发现自己的排便功能出现异常,排便习惯会发生改变或者排便的数量会有所增加或者减少,以及会让自己有排便不尽的感觉,而这些症状都提示着可能是出现大肠癌

二、腹痛腹胀

如果大肠中存在肿瘤,会让肠道中的一些代谢物不能够通过肠道排出体外,会导致消化道出现梗塞,也会让肠胃功能出现紊乱。而在进食食物后也会因为代表物不能顺利排出体外而堆积在肠道内,进而出现腹胀腹痛的现象。

三、腹部有包块

大肠癌的发生也会让患者发现腹部中存在包块,而这种包块是可以移动的。

四、出现便血

便血也是大肠癌比较常见的早期症状,大多数出现大肠癌的患者因为肿瘤的位置距离肛门比较近,所以当肿瘤出现坏死时,这些坏死组织会以血液的形式流出体外,也就会让身体在排便的时候出现便血。

大肠癌在日常中可以怎么预防?

一、多吃瓜果蔬菜

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瓜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比较高,经常摄取能够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是一种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当身体这种物质充足时,就能让身体的肠胃正常运行,也就能防止便秘发生让代谢产物堆积在肠道中,最后让毒素存在出现肿瘤。

二、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有很多人在平时比较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在饮食上是无辣不欢,却不知道辛辣刺激食物对于肠道的影响非常大,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会对身体的脂肪以及粘膜造成损伤,长期食用会让肠道粘膜受刺激就容易诱发大肠癌。

三、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大多数人在平时并没有固定的排便习惯,他们总是在自己有便意的时候大便,却不知道如果让自己没有定期排便,不良的排便习惯会让身体出现便秘,长久便秘也是容易诱发大肠癌。所以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让身体粪便顺利排出,才能够降低大肠癌的出现。

除此之外,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医师辜金莲曾接受采访表示,想要预防大肠癌还需要定期做肠道检测,可以通过大便试验,直肠直检以及结肠镜检查等检查项目知道是否出现大肠癌,只有这样才能降低大肠癌出现几率。

总的来说,大肠癌的发生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就要从日常中做起,而以上这些都是一些生活中的预防措施,如果能够让自己长期保持,就不容易被大肠癌缠上。

本文指导医生:
辜金莲
擅长疾病:
对老年人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危重病的诊治,尤其对老年人的消化道...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征兆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大肠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四个通知?积极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存在着肠胃问题,而且肠胃疾病很容易被忽视,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胃癌和肠癌。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重饮食……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 哪些症状“暗示”大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大肠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如今,大肠癌已经成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但很不幸的是,在我国,近八成的大肠癌患者被发……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大肠癌可分成4类

最新研究表明,一种叫做具核梭杆菌的常见口腔细菌可引发大肠癌。研究人员指出,这一成果不仅将有助于开发早期诊断、预防与治疗大肠癌的方法,也表……详细>>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