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更容易“盯”上这些人,看看你在不在里面

2019-07-21 08:07:41      

众所周知,想要预防身体出现疾病,就要在疾病发生前进行预防。而在近些年,各种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也有很多人因为癌症的出现而丧失性命,所以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癌症,特别是比较常见的鼻咽癌。不过大多数人虽然害怕,但却不知道如何预防,其实,鼻咽癌很容易盯上以下这些人群,只有了解才能知道怎么预防。

鼻咽癌容易盯上哪些人?

一、经常吸烟的人

有数据显示,大多数鼻咽癌患者中有很多存在着吸烟的习惯,而且还有资料显示,每天抽烟的量越大,出现鼻咽癌的几率也就更高,这主要是因为在吸烟的时候烟雾会进入咽喉,而烟雾中会存在一些有毒物质以及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会刺激鼻子和喉咙的黏膜,让其受到刺激而受损,最后引发鼻咽癌。所以对于经常吸烟的人来说要让自己戒烟,毕竟吸烟不仅容易诱发鼻咽癌,它和其他癌症的发生也是有很大的关系。

二、经常吃腌制食物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食物进行腌制,他们认为腌制过后的食物口感更加好,而且存放的时间也会更长,却不知道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盐,而这些盐在加入后会变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经常吃容易让鼻咽粘膜滋生癌细胞而发生癌症。

三、患有鼻炎的人

鼻炎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多数人都被受着鼻炎的困扰,不过普通的鼻炎不会导致鼻咽癌的发生,但如果是出现鼻窦炎或者是萎缩性鼻炎,没有及时控制炎症而让炎症持续感染,就会导致鼻喉粘膜受损而引发鼻咽癌。

所以在平时如果有这些习惯或者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让自己做好预防鼻咽癌出现的措施,不过可能有一些人不知道从何预防。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想要预防鼻炎癌,在日常可以通过饮食以及环境方面来进行预防,要注意自己在平时的饮食保证营养的均衡,少吃一些腌制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并且在日常要避免一些有害物质的吸入,避免病毒侵入引发感染。

总的来说,鼻炎一般是容易出现在以上这些人群,所以想要预防就要知道它容易在什么情况下出现,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提高警惕,做到有效预防,而且在平时要多运动,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尤其是一些鼻炎患者,免疫力一提高,鼻炎就不容易反复发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鼻咽癌的人 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鼻咽癌

哪种体质容易得鼻咽癌?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之一,尤其在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发病率较高。由于鼻咽部的解剖位置较为隐蔽,早期针状不典型,因此临床上容易延……详细>>

鼻咽癌最爱这四种人?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吗?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鼻咽癌在早期会出现相关症状,所以是很容易判断的治疗的。不过,鼻咽癌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这些人是鼻咽癌高发人群 预防鼻咽癌注意饮食

鼻咽癌是中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国际卫生组织材料显现,虽然国际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例的陈述,但有80%的……详细>>

这5类人容易得食管癌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最近这几年里,食管癌这类病的发生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因为食管癌而死亡的人也很多。那么大家也一定想要了解一下到底哪一种人才更容易有食管癌吧……详细>>

常无来由头晕鼻塞或是鼻咽癌 鼻咽癌术后护理

鼻咽癌是中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国际卫生组织材料显现,虽然国际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例的陈述,但有80%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