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高发怎么预防?坚持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19-07-23 08:40:09      

食管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食管癌的发病率是随年龄而增加,也就是年龄越大的患病率越高。也有的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动物蛋白、新鲜的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不足,也是我们所说的挑食,这样子也会使患食道癌的几率增大。长期饮烈性酒、嗜好吸烟,食物过硬、过热、进食过快,引起慢性刺激、炎症、创伤或口腔不洁、龋齿等都有可能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合理的去预防食道癌呢?

1、拒绝致癌食物

我们都说病从口入,我们要是想不得食道癌或者降低患病几率,首先就要从食物开始制止,例如花生、大豆这些发霉的东西是不能吃的,还有腌制类的东西尽量少吃,例如酸菜。还有要谨记,男性朋友记住不能吸烟酗酒。

2、坚持锻炼

身体是我们的本钱,身体永远是最重要的,排在第一位的,我们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就足够了,不但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还能给自己一个好身材,还能锻炼自己的体魄,所以每天坚持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3、健康饮食习惯

我们要养成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远离不健康因素,让我们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在生活中多注意预防多关注,在饮食上可以降低患上食管癌的几率。尤其在冬天的时候,不要为了暖和去喝滚烫的热水和去吃热乎乎的粥。在进食时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不要狼吞虎咽的,以免对食管黏膜造成慢性的长期损伤。吃东西的时候不能挑三拣四的,要合理搭配,要保证食物营养元素的均衡,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吃,同时也要少吃比如辛辣刺激性强或油腻油炸的食物。

4、保护食管

我们吃的所有食物都是需要经过食管的,然后在进入到胃里去,这样才能够进行消化,跟我们做事情一样,一步一步来,而食管也是很脆弱的,不能受到刺激,所以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不能太过心急,太热太辣的东西尽量是不要去吃,以免对食管造成伤害,引发食道癌。

5、适量补充营养素

实在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又无法从食物中获取得到的话,我们就只能听从医生指导下吃一些药物来改善提高免疫力,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A、B2等这些微量元素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道癌的方法 食道癌的预防 食道癌

怎么预防食道癌?日常做到这5点很重要!

食道癌在我国的发生率很高,导致食道癌发生的因素是很多的。常见的食道癌发病原因有营养不良、摄入了毒害物质等,日常的很多因素也是诱发食道癌的……详细>>

食管炎患食道癌风险高 生活中怎么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食道癌危害大 预防食道癌要怎么做?

食道癌,恶性肿瘤的一种,它严重的威胁到了患者的健康,近年来,不仅发病率越来越高,还逐渐呈现年轻化,因此,如何正确的防范食道癌的出现,是大……详细>>

如何饮食预防食道癌?进食时要牢记这3点!

食道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诱发食道癌的主要因素,比如吃过烫的食物、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大量的吃发霉以及高盐饮食等。详细>>

吞咽受阻小心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注意5点

食道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据报道,我国是食道癌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因食道癌死亡者约15万人,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近1/4。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