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哪些运动最适合胃癌患者?

2019-07-19 08:21:01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运动最适合胃癌患者?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在患了胃癌后就必须要要卧床休息,不能做任何的运动。事实上,适当的运动对胃癌患者来说是有利无害的。

胃癌患者能运动吗?

胃癌患者经过临床综合治疗以后,需要增加营养,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胃癌治疗后康复有很大好处。通过锻炼不仅能够改善胃癌患者的心肺功能和消化功能,还能够改善胃癌患者的神经系统功能,提高机体对外界刺激的适应能力,接触患者大脑皮层的紧张、焦虑、恐惧和担忧,有助于帮助胃癌患者拥有良好的睡眠。

胃癌患者的运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心率合理煅烧,运动后心率应控制在85~110次/分,据此增减运动量,也可依据自己基础心率衡量运动量。一般每周3次,每次1小时体育锻炼。

胃癌患者在锻炼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运动是能与人谈话,虽然有点吃力,呼吸频率加快,只要未出现明显的上气不接下气,运动量一般是适合的。

胃癌患者由于经历了手术,患者的身体素质会有所下降,所以必然会对胃癌病人来说,锻炼和运动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从简单随意开始,循序渐进,运动后不疲劳,感到舒适为宜,既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又不使机体过度疲劳。若是术后的患者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需要进行全身性的适量运动,以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但如果术后创伤严重,不能下床的情况下,可以在床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比如翻身动作等。

下面再来看看最适合胃癌患者的运动项目是什么吧。

哪些运动最适合胃癌患者?

最佳推荐散步的运动方式,散步的要领如下、建议胃癌患者术后散步时衣着要宽松,鞋袜要合适,以保安全。散步时要从容不迫,怡然自得,摒弃一切杂念。散步时步履要轻松,有如闲庭信步,以达周身气血平和。

散步时要遵循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运动原则,散步的时间可长可短,要做到形劳而不倦,不要气乏喘吁。建议胃癌患者术后散步时衣着要宽松,鞋袜要合适,以保安全。散步时要从容不迫,怡然自得,摒弃一切杂念。散步时步履要轻松,有如闲庭信步,以达周身气血平和。

散步最适合胃癌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散步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食道癌患者可以运动吗?癌症患者日常运动需适量

食道癌患者可以运动吗?食道癌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益健康的,不过需要有合理的方法,并且还应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和运动量。今天,为……详细>>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预防胃癌别吃烟熏油炸食品 运动能防胃癌吗?

胃癌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极为可怕的疾病,因为胃癌带给人们的危害也都是非常严重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大家所不能忽视的疾病,因此提前做好预……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鼻咽癌患者日常可以做的运动项目

运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控制病情。今天,要介绍的是鼻咽癌适合做的运动项目,以及鼻咽癌患者运动应该要注意的细节。同时,鼻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