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感觉到这3个部位不舒服,小心肝癌来报到

2019-07-29 08:22:26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由于肝癌在发病的时候喜欢闷不吭声,所以导致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肝癌的时候都已经是进入晚期,因此对于肝癌大家都保持着比较害怕的心理。但其实肝癌发生时并不完全闷不吭声,如果发现身体有这三个部位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检查。

身体哪三个部位不舒服可能是肝癌来报到?

一、胸口疼痛

因为胸口连接着心脏,所以大多数人在出现胸口疼痛的时候都以为是自己的心脏出现问题,都会进行相关的心脏检查,但其实胸口疼痛也有可能是肝癌发生导致的,因为肝癌和心脏紧挨着,当肝癌发生会让肿瘤压迫到周围器官,也就会导致胸口中的一些器官出现疼痛。

二、腰背部疼痛

腰背部疼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身体比较劳累或者是气温转变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所以在出现腰背疼痛的时候大多数人没有注意,只是进行适当的休息来缓解。却不知道腰背疼痛并不完全是过度疲劳导致,也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因为肝癌的出现会导致肿瘤压迫周围的肌肉,甚至会压迫神经,让神经出现放射性疼痛,也就会导致腰背部出现疼痛。

三、出现消化道不适

肝癌在发生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消化道不适的症状出现,如恶心、呕吐、反胃等,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出现消化道疾病,却不知道肝癌的发生也会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所以在出现这些不适时,如果进行消化道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就要考虑有可能是发生肝癌。

在发现自己身体这三个部位出现不适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肝功能检查,另外肝癌在发生后除了这几个身体不适感还会出现其他的症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医师辜金莲曾接受采访表示,肝癌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也会出现肝区疼痛,会发现自己肝脏的部位出现剧烈疼痛以及身体的体重会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

由此可见,肝癌在发生的早期也并不是完全没有症状,只是它所出现的一些症状不明显,所以大家在平时对于肝癌的一些症状要了解,尤其是一些肝癌高危人群。只有详细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平时多加注意,才能在肝癌发生的时候让自己及时发现,不至于被忽略,最后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严重的威胁。

本文指导医生:
辜金莲
擅长疾病:
对老年人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危重病的诊治,尤其对老年人的消化道...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部位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肝区老是隐隐作痛?小心肝癌“来访”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没有注意而让肝脏负担加重,最终肝脏受损而引发肝癌。而肝癌在出现……详细>>

肝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个警报,不要视而不见!

肝癌在我们国家发病率相当的高,而且这类癌症致死率也在逐年上升,仅次于肺癌。在我们国家肝癌患者里面,大部分都是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在出现了……详细>>

发热黄疸小心肝癌早期 预防肝癌日常饮食很关键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详细>>

无故疲倦难以消除小心肝癌 肝癌预防怎么吃?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极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分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每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