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能治好吗?

2019-07-23 08:36:38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的健康是她们最为关注的,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够挺拔健康,但由于近些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多数女性存在着一些不良习惯,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有很多女性因为对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不了解,导致在出现疾病的时候没能够及时发现,所以女性朋友对于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要了解,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乳腺癌只有在早期及时发现才能够提高治愈率。

乳腺癌在早期有什么症状?

一、皮肤发生改变

很多女性在出现乳腺癌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胸部皮肤颜色变暗,会感觉自己的乳房皮肤发生改变,特别是出现像橘子皮一样的皮肤,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警惕。

二、出现活动性状况

大多数乳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在胸部内触及到一些大小不一的活动性肿块,所以女性要学会自检,如果发现自己胸部内有出现肿块的时候要注意。

三、胸部发生变化

在乳腺癌发生的早期胸部的皮肤还可能出现轻度凹陷症状,或者是胸部的皮肤出现增厚变粗的现象,这种胸部皮肤的变化也有可能是乳腺癌发生。

乳腺癌在发生后能够治好吗?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乳腺癌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治疗好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但如果是进入晚期,而且病情比较严重,在通过综合的治疗也能够杀灭癌细胞,但治愈的几率会比较低。所以对于乳腺癌来说,它是否能够治疗好主要看病情的程度,如果在早期能够发现,治疗的几率就会比较高。

另外女性朋友还要知道自己在接受治疗后如果得到临床治愈后,在后期也需要定期复诊。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乳腺病中心副主任医师连臻强曾接受采访表示,有大多数女性在出现乳腺癌后,经过治疗已经得到临床上的治愈,而且在后期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就认为不需要再进行复诊。却不知道乳腺癌并不是治疗后就万事大吉,因为不管是早期或者晚期的乳腺癌,在治愈后也存在着一定的复发转移风险,所以女性定期做复诊,才可以延长生活存期以及改善生活质量。因此建议女性在治愈后每半年需要定期复查,而在5年后就每年复查一次即可。

总的来说,乳腺癌的发生是有一定的治愈率,所以女性如果出现乳腺癌也不用过于沮丧,只是对于乳腺癌,只有早期发现治疗好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女性在平时对于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要了解,才能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连臻强
擅长疾病: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治疗效果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苦楚,因此多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回事?早期有什么症状?

乳腺癌治不好吗?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尽早的进行治疗,病人术后通常都可以彻底康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2期怎么办?还能治好吗?

乳腺癌,相信女性朋友应该多多少少的有了解一些,它在女性肿瘤疾病当中的发病率是最高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导致死亡的,所以一旦发现,……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1。乳腺肿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