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早期都有哪些特征?最明显的是这三点

2019-07-12 08:35:28      

膀胱,身体一个排尿系统的器官,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器官都比较熟悉,也都知道在平时身体的膀胱也容易受到一些因素而发生问题,而膀胱癌也是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统肿瘤之一,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由于膀胱癌的发病率并不是特别高,所以很多人对于它并不了解,对于他的一些常见症状也不认识,导致容易忽略。所以对于膀胱癌的一些早期症状,大家可以做一个基本的了解。

膀胱癌在早期会有哪些特征出现?

一、发生血尿

血尿的存在可以预示着很多疾病,不过大多数是跟泌尿系统疾病有关系,所以在发生血尿的时候如果排除其他泌尿系统疾病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膀胱癌发生。因为膀胱癌在发生后,膀胱黏膜会出现糜烂,而糜烂的膀胱黏膜会有血液渗出,这些血液也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二、排尿困难

膀胱出现肿瘤的时候会导致膀胱的尿道口被堵住,也就容易形成排尿困难的现象,而当肿瘤过大的时候也就会导致膀胱口完全被堵住,导致膀胱尿滞留,甚至有些会导致膀胱破裂。所以在出现排尿困难的时候如果排除其他尿道疾病时就要注意。不过大家也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膀胱癌会导致排尿困难的出现,只有肿瘤堵住膀胱的时候才会出现。

三、膀胱刺激症

膀胱刺激症是指尿频、尿急、尿痛,这些症状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大多数泌尿系统疾病在发生的时候都会出现这些症状,所以也很容易让人忽略。有研究调查,有10%的膀胱癌患者会出现这些症状,这主要是膀胱中所出现的肿瘤刺激导致,所以在这些症状持续存在并且通过药物治疗后没有改善的时候,就要警惕。

对于膀胱癌的这些早期症状,大家要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才能够对膀胱癌有所预防。另外想要预防膀胱癌还要知道容易引起膀胱癌的一些原因,而膀胱癌常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吸烟。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存东(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有研究调查,吸烟的人患上膀胱癌的几率要比不吸烟的人高上4倍,而且发病的危险度和吸烟的数量以及持续吸烟的程度有关系,因为烟草中含有一些会导致膀胱癌出现的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如果长期进入膀胱,会导致膀胱癌的发生。

因此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让自己吸烟,这样才能够降低膀胱癌的出现几率。同时在平时还要多让自己喝水,多喝水能够让身体快速有尿意,而在排尿的时候也能够让尿液将膀胱中的毒素排出体外。

本文指导医生:
刘存东

刘存东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泌尿外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专业特长是“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擅长腹腔镜尤其是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根治性治疗各种泌尿系肿瘤,如膀胱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早期特征 膀胱癌早期 膀胱癌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癌症初期,由于刚刚发生,可能症状比较隐蔽,所以不容易发现,这样就容易造成治疗的烟雾,那么像膀胱癌这样的癌症,我们就应该了解它的初期症状,……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膀胱癌?膀胱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排尿困难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明显症状?

膀胱癌主要是由尿液长期潴留、尿液中的致癌物质侵犯膀胱黏膜导致基因突变形成的。详细>>

7成膀胱癌被早期发现?治疗膀胱癌三原则详解

提及膀胱癌,可能很多朋友第一反应会认为此病是少见病,更会认为该病不如肺癌、胃癌、肝癌等恶性肿瘤恶性程度高。然而,事实上,膀胱癌是泌尿系统……详细>>

绝经后血尿竟是膀胱癌 膀胱癌早期症状盘点

张女士是西岗区居民,平时工作比较忙。但她身体一直不错,年轻时还是学校的长跑运动员。去年下半年,张女士过了51岁的生日,也感觉身体有一些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