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剧烈咳嗽就是肺癌?肺癌的这些症状也不可忽视

2019-07-16 08:34:23      

肺癌,一个发病率极其高的癌症,由于目前环境污染日渐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肺部受到感染而出现病变,导致肺癌的出现,生活中有很多因为肺癌而丧失性命的人。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于肺癌都比较重视,对于肺癌也有做相关的了解,而大多数人因为过于谨慎,在身体出现一些成风吹草动的时候就认为是肺癌,特别是在出现剧烈咳嗽的时候,其实出现剧烈咳嗽也并不完全是肺癌发生。

出现剧烈咳嗽就是肺癌出现吗?

由于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咳嗽的现象,所以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在出现剧烈咳嗽的时候就是患上肺癌。却不知道肺癌在发生的时候出现剧烈咳嗽时会具备几个特点,患者会出现反复性的刺激性干咳并且在通过常规治疗后没有效果,且在咳嗽后有发现痰液中带有血丝,并且在咳嗽的时候会伴随着胸闷气短等症状,如果在出现剧烈咳嗽的同时还伴随着这些症状的时候,大多数是出现肺癌。如果只是单纯的剧烈咳嗽而且没有这些明显的特点,就可能只是普通的咳嗽,患者要学会区分。另外除了咳嗽外,肺癌在发生后还会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

一、体重下降

肺癌在发生后会迅速扩张,而在迅速扩张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来供应,所以患者每天所摄取的营养都会被癌细胞所摄取,就会让正常的细胞以及肌肉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会让体重逐渐下降。

二、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也是癌细胞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癌症在发生后会对正常的肺部组织进行袭击,还会让神经受到一定的影响,在神经受到影响压迫的时候也就会导致胸部出现疼痛,所以在发现自己胸部莫名的疼痛,并且伴随着其他症状时要及时进行肺部检查。

不过大家要知道,虽然在肺癌发生的早期会出现这些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相同的症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肺癌在早期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咳嗽、胸痛、发烧等典型的症状,但是这些症状一般和肺癌的发病部位有关系,如果肺癌只是生长在一些周边,症状就不会明显,也正是一些症状不明显会导致一些患者在早期没办法发现肺癌。

因此,定期做肺部检查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一些肺部功能不是很好或者是患有肺部疾病的患者,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够避免肺癌发生而让自己忽略,尤其是一些肺癌已经发生而没有典型症状的现象发生时,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够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 剧烈咳嗽

经常咳嗽小心肺癌,肺癌的3大症状不可忽视

想必大家对肺癌都不陌生吧,很多人在确诊出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晚期了,很少是在早期发现的。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明显……详细>>

咳嗽不可忽视! 长期频繁咳嗽可能是肺癌

肺癌,是生长在支气管粘膜或肺泡上的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与感冒、肺炎、支气管……详细>>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要注意肺癌的这些早期症状 肺癌的致病因

肺癌在早期一般都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明显的症状的,所以想要发现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是肺叶已经长了一两厘米的肿瘤,基本上也不会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详细>>

咳嗽总不愈合警惕肺癌 肺癌性咳嗽详细介绍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