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孩子经常半夜“生长痛?小心提防骨肿瘤

2019-07-14 08:59:35      

经常有一些父母会发现自己孩子在半夜总是会爬起来说自己的关节疼痛,而有一些父母在经过查询后认为孩子这种是属于生长痛,也就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道生长痛是有一定的时间,如果孩子经常在半夜起来反映自己的关节疼痛,并且还会伴随着其他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出现骨肿瘤。

生长痛和骨肿瘤有什么区别?

一般来说,生长痛大多数是在儿童运动后出现疼痛,特别是孩子在白天的运动量过大时,在睡觉的时候半夜就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在压迫儿童足部的时候疼痛感会逐渐加重。

而骨肿瘤的发生大多是会以持续性疼痛出现的,儿童在不动的时候也会感觉到疼痛,特别是在睡着后,这种疼痛感会更加明显,甚至有一些孩子会为了减少疼痛感而不愿将自己的关节拉直,会做出保护性屈膝动作,或者一些肿瘤发展的速度比较快,父母会发现儿童皮肤表面出现一些静脉曲张。

所以父母要知道,在儿童半夜总是出现关节疼痛的时候要高度重视,不要以为只是单纯的生长痛,只有做过相关检查才能够确定孩子关节疼痛的原因,避免骨肿瘤的发生而被忽略。

儿童要如何预防骨肿瘤出现?

一、避免接触放射性物质

对于儿童来说,他们的身体正处于发育的阶段,如果让儿童经常接触一些放射性物质,就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出现,所以在平时避免带孩子进行一些放射性检查,或者在生活中一些放射性辐射也要远离。

二、加强体育运动

父母在平时要多让孩子外出运动,增强体育锻炼,能够增强体质,降低疾病出现的几率。

三、避免接触一些化学因素

有研究报道,身体所出现的癌症有90%是由环境引起的,其中有75%是因为化学因素,一些化学物质是会导致身体出现癌变,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让孩子接触到一些化学因素,如接触各种化学物品。

四、避免外伤

大多数儿童在平时玩耍的时候容易磕磕碰碰出现外伤,但是要注意儿童正处于发育的阶段,这个阶段身体的骨骼也正在发育,如果受到外伤,就容易导致骨折、疤痕出现,而这些都是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避免孩子出现外伤。

总的来说,在儿童经常半夜起来反应自己骨头疼痛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轻视,要及时就医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判断孩子所出现的疼痛是生长痛还是骨肿瘤,也就能及时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儿童生长痛要提防骨肿瘤 确诊断骨肿瘤的三步骤

骨肿瘤,顾名思义,与“骨”相关。骨是人体的支架,一旦出现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会影响整个人机体的运作,如果发现任何有引起关节周围疼痛……详细>>

儿童骨肿瘤别误以为生长痛 10岁以上要注意

骨肿瘤在人群中发病率约为0.01%。在骨肿瘤中:良性占50%,恶性占40%,肿瘤样病变占10%左右。其中原发骨肿瘤发病率低,大约只有其他……详细>>

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与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分为良性跟恶性两大类,一般检查治疗的时候都会先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所以对于骨肿瘤患者,辨别肿瘤的良恶性是……详细>>

青少年骨关节疼痛不一定是生长痛 当心骨肿瘤

小孙是一名高中生,学习成绩好,热爱打篮球,家里人对他都很喜爱,前段时间,小孙觉得自己右膝盖有点疼痛,但是不是很厉害,可能是自己最近一直参……详细>>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来预防!

骨肿瘤一种生长在骨骼上的良恶性肿瘤,它经常出现在青少年身上,由于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期,在这期间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在近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