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2019-07-05 08:49:19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白血病的预防和原因吧。

白血病的预防方法

防治射线污染。如在放射线矿山周围的家庭应注意保护,家庭装修用石材应注意放射线是否超标等。电离辐射也是重要的病因之一,您的住处最好距高压线和大功率的发射台有适当距离。

白血病本身不是遗传性疾病,但有些遗传性疾病有染色体的异常,从而基因不稳定,故白血病发病率增高,如21-三体综合征的白血病发病率明显增高,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如有一人发生白血病,另一同胞发生白血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应予重视。

饮食务必注意。日常饮食要粗细搭配,做到营养丰富。多吃一些瘦肉、动物肝脏、豆类、海带等富含铁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缺铁。而吃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的食物,可以预防巨幼细胞贫血情况,比如新鲜蔬菜、水果等等。

不要有过大压力。不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如果压力过大或者是过于劳累,就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此时,细菌和病毒非常容易入侵。所以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舒心快乐的环境,避免给孩子多大压力。

接下来,了解了解造成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吧。

白血病的原因

遗传。是白血病的病因之一。研究发现,白血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体内染色体发生变形的人群引发白血病的几率,远远高于正常人。

放射性因素。也是白血病的病因之一。在生活中,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严重时还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各种辐射性的物质。

病毒。人类白血病的病毒病因研究已有数十年历史,证明了细胞白血病肯定是由病毒引起的。但是这种病毒的来源至今也不是很明确,而且其他类白血病尚无法证实其病毒因素,这种病毒感染的白血病不具有传染性。

化学物质。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苯系物可致白血病。苯致急性白血病以急粒和红白血病为住。而这种苯系物主要是存在装修的污染中。

远离白血病,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还应该要远离致病原因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白血病如何预防?白血病的致病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白血病和生活环境以及不良的习惯都会有关系,要有效预防白血病就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吃着,还应该要远离白血病的致病原因……详细>>

染发可能导致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庭装修污染、染发、穿衣、家用杀虫剂、汽油等均可能导致血液异常。已经证实甲醛可以导致人发生鼻咽癌。如长期生活在有污染物……详细>>

为什么会患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表现

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呢?找出白血病的原因,是我们预防白血病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想要增加白血病的治愈率就要趁早发现白血病,了解白血……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白血病的预防

白血病的病因到底是什么?众所周知,白血病可以扩散到神经系统和其它器官,居年轻人恶性疾病中的首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的人就患上白血病……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据悉,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