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是无声的“杀手”? 这几点症状你要清楚

2019-07-03 08:08:30      

胰腺癌在医学上被称为万癌之王,可见它是一种比较凶恶的癌症,一旦患上胰腺癌治愈的几率比较低,特别是一些已经进入中晚期的胰腺癌患者,更是容易因为胰腺癌而丧失性命,所以对于胰腺癌,大家要有一个警惕,对胰腺癌的症状进行了解,因为胰腺癌在早期如果发现及时还有一定的治愈几率。

胰腺癌发生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中上腹疼痛

胰腺癌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出现中上腹部疼痛,在刚开始的时候这种疼痛感会比较轻微,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疼痛会越来越严重,会让患者在疼痛的时候,如果发生体位改变就会有所缓解。

二、出现黄疸

如果是出现在胰头部的肿瘤会压迫到胆管,就容易引起阻塞性黄疸,一些严重的还会感觉自己的尿液颜色发生改变,发现尿液颜色变深,而大便的颜色会变浅。

三、消化不良

胰腺癌在发生的早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果患者在出现反酸、腹胀、食欲不佳等消化道疾病症状的时候,如果排除肠胃道疾病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胰腺癌。

四、血糖升高

由于胰腺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内分泌腺,它能够帮助分泌胰岛素,从而让身体的葡萄糖被身体肌肉有效吸收利用,让身体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一旦出现胰腺癌就会让身体的胰岛素分泌出现障碍,会让胰岛素的分泌量下降,也就容易让胰岛素的敏感度上升,这样所摄取到身体内的葡萄糖就不能够被有效吸收利用,就会导致血糖上升,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或者是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发现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时就要注意。

一般来说,如果在胰腺癌发生的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就有一定的几率治愈或者是延长自己的寿命,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陈汝福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在早期发现胰腺癌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治疗的效果是比较理想的,而如果到了中晚期才发现胰腺癌,这个时候进行手术治疗后成活率达不到20%,所以对于胰腺癌来说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有利于延缓性命的。

总的来说,胰腺癌虽然是万癌之王,因为胰腺癌而丧失性命的也不少,但是如果在平时对于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所了解,并且能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可以延长性命或者治愈的,只是要知道治疗胰腺癌要早,如果已经进入中晚期,患者生存的几率会大幅度下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汝福

陈汝福

广东省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胰腺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胰腺癌是属于消化系统上的一种恶性肿瘤,多数患者的病发部位是在胰头位置,也就是所谓的导管上皮腺癌。其实,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确……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小心是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通常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即使症状存在也很容易被忽视,有可能被认为是一般的疾病。但是胰腺癌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癌症,再怎么小心……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体重明显下降是胰腺癌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就是因为患上胰腺癌而失去生命的,这样可以看出胰腺癌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胰腺癌的预……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早期胰腺癌怎么检查发现?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胰腺肿瘤之一,也是胰腺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胰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呈每一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2019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