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为什么会变成胃癌?这几点很多人都没有注意

2019-07-10 08:06:50      

胃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存在让很多人存在着胃病,大多数人对于胃病并没有重视,他们认为这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可以不用过多理会。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出现胃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而导致病变的发生,所以在发生胃病的时候要注意,特别是这几点。

胃病为什么会变成胃癌?

一般来说,胃病是不会发展成胃癌的,如一些比较常见的胃炎是不会发展成胃癌,但是如果是萎缩性胃炎或者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萎缩性胃炎的时候,出现胃癌病变的几率也会比较高,或者是一些患有胃溃疡或者胃炎疾病的患者在平时没有积极进行治疗,还持续采取一些会伤害到胃黏膜的行为,也就容易导致胃粘膜长期处于受损的状态,最后让癌细胞入侵引发癌症,所以患有胃病的人在日常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一、要按时进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按时进餐的时候,特别是一些工作族,他们在上班的时候会因为自己的手头工作没有完成而让自己吃饭的时间拖延,却不知道如果让自己进餐的时间过晚,就会让胃部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也就会让胃部没有规律的工作,这样就容易让胃部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工作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患有胃病的人就极其容易让胃部疾病加重而提高患癌的几率。

二、生冷食物要避免

在炎热的夏季,由于天气的因素,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冰镇的饮料以及冷冻食物,而对于患有胃病的人来说,如果经常摄取这些生冷食物或者冰凉饮料会容易让胃黏膜受刺激,这样就更容易让自己的胃部疾病加重,而让胃黏膜持续受损,进而引发胃癌。

三、降低对胃部的刺激

有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的食物,就连一些患有胃病的人也不例外,却不知道辛辣刺激食物会对胃部造成极大的刺激,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食物会让胃溃疡持续加重,也会让胃黏膜处于受伤的状态,长期如此就容易发生病变。

由此可见,想要防止胃病发展成胃癌,在日常就要注意好以上这几点,另外患有胃病的人还要知道,当胃病转化成胃癌的时候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对治疗病情也是非常有利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李伟明曾接受采访表示,患有胃病的人如果在治疗期间还长期反复性的出现胃部疼痛时,要进行胃镜检查,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胃病转化为早期胃癌,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警惕,特别是在经过内科医生治疗后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就更是要及时做检查。

温馨提示,患有胃病后一定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及时进行治疗,只有将胃病彻底治疗好,才能够避免胃病转化为胃癌,不要以为自己患有一些小胃病没有什么,如果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还持续一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就很容易让胃部出现病变,最终导致胃癌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伟明
擅长疾病: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疗。肝脏原发病和转移肿瘤治疗,在微创基础上胆囊息肉保胆术,低位直...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变胃癌的原因 胃癌 胃病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胃病不治当心转为胃癌 哪些胃病会变成胃癌?

胃一旦“罢工”,会殃及全身。有的胃病是急性的,一犯起来疼得很厉害;有的是慢性的,时常隐隐作痛,既折磨人,又伤身体。很多人认为胃病不是什么……详细>>

哪些胃病会癌变?胃癌的必知要点

现如今,胃病是很常见的疾病,而很多的胃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导致胃癌的发生。所以在患了胃病时不能忽视,要及时的治疗才行……详细>>

老胃病会不会变成胃癌 

胃癌没有十分特异的表现,疼痛和体重减轻主要是进展期胃癌的临床症状,由于胃炎也有可能造成腹痛,所以无法通过疼痛程度来衡量哪些是胃炎,哪些是……详细>>

4种胃病会变成胃癌 得了胃癌一定要手术治疗?

很多人都有胃病,你以为是小毛病,其实不然。因为有些胃病是有可能变成胃癌的。那么究竟哪些胃病会变成胃癌呢?得了胃癌应该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