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肩膀疼痛竟然也是肝癌的症状?两者有什么关系?

2019-07-02 08:13:51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都认为是自己过度疲劳或者是患上肩周炎,却不知道频繁的出现肩膀疼痛有可能是肝癌发生的早期症状,可能有很多人以后肩膀疼痛和肝癌是两个没有关系的部位,为什么肩膀疼痛是肝癌的症状?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肩膀疼痛是肝癌的症状吗?

一般来说,在出现肩膀疼痛后如果自己进行适当的休息或者是进行肩膀检查后发现没有存在任何问题时,并且这种疼痛频繁出现的时候,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肝癌。因为肝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疼痛,这种疼痛会牵引到神经而引发肩膀出现疼痛,不过要注意肝癌会导致肩膀疼痛的出现,但是肩膀疼痛出现不一定就是肝癌的症状,所以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要学会区分以及正确判断。

肩膀疼痛和肝癌有什么关系?

由于肝癌是一种具有转移性的疾病,有一些患者在出现肝癌后会因为癌细胞的扩散而导致内脏神经被压迫,进而出现右肩背部出现反射性疼痛。而肝脏所引起肩膀疼痛称为牵扯痛,它在发生的时候很容易被别人误诊为肩周炎以及各种颈椎病,也就导致最佳的治疗时机被错过,所以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要警惕,不要认为两者没有关系就可以忽略,肝癌的发生是会引发肩膀疼痛的出现。

不过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肝癌发生,就是会出现肩膀疼痛,也不是所有的肩膀疼痛发生就是肝癌出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郑大勇曾接受采访表示,肩膀疼痛和肝癌的发生在某种程度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肝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存在一些炎症而刺激到肝包膜,所以也就会出现肩膀上的牵扯疼痛,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肩膀疼痛的现象,右肩部疼痛只能作为肝癌的一个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肝癌患者会出现,也不是说左右的肩部疼痛就一定是出现肝癌。

温馨提示,肝癌在发生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肩膀疼痛,但它除了肩膀疼痛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所以大家要注意,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可以观察身体是否存在其他症状,如肝区疼痛、消化道症状等,如果有伴随着这些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同时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如果排除肩膀疾病也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肝癌。

本文指导医生:
郑大勇
擅长疾病:
肝胆胰肿瘤及慢性肝病全程管理;肿瘤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