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癌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2019-07-31 08:05:27      

不同的癌症有不同的危险因素,大多数骨癌患者没有太明显的危险因素,但是下面几个因素会增加患骨癌的风险。

骨癌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1、遗传因素

极少数骨癌,尤其是骨肉瘤,似乎是遗传性的,并且是由某些基因的缺陷引起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罕见的儿童眼癌,可以遗传。视网膜母细胞瘤的遗传形式是由RB1基因的突变引起的,患有这种突变的人也会增加患骨骼或软组织肉瘤的风险。此外,如果使用放射疗法治疗视网膜母细胞瘤,则眼睛周围骨骼患骨肉瘤的风险甚至更高。最后,有几个家庭的家庭已经发展成骨肉瘤而没有任何已知基因的遗传变化。尚未发现可能导致这些家族癌症的基因缺陷。

2、软骨肉瘤

多发性骨软骨瘤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会导致人体骨骼发生许多肿块,这些肿块主要由软骨组成,它们会引起疼痛或骨折,患有这种病症的患者患软骨肉瘤的风险增加,而软骨肉瘤是一种生长在骨骼中的良性软骨肿瘤。

3、佩吉特病

佩吉特病是一种良性骨病,但癌前病变会影响骨骼,会导致异常骨组织的形成,受影响的骨骼很厚也很脆,它们比正常骨骼弱,更容易骨折。大多数时候,佩吉特病并没有生命危险。在许多骨头受到佩吉特病影响时,也有可能患上骨癌(通常是骨肉瘤)。佩吉特病主要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年轻人患这种疾病的几率较小。

4、辐射

已经暴露于电离辐射的骨骼也可能具有发展骨癌的更高风险。典型的骨骼X射线并不危险,但暴露于大剂量辐射确实存在风险,例如用于治疗癌症的放射疗法可以在治疗区域的骨骼中产生新的癌症,接受更高剂量的放射治疗也会增加患骨癌的风险。暴露于放射性物质如镭和锶也会导致骨癌,因为这些矿物质会堆积在骨骼中。非电离辐射,如微波,电力线,手机和家用电器的电磁场,不会增加骨癌的风险。

5、骨髓移植

一些接受过骨髓移植的患者有患上骨肉瘤的风险。

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的一些癌症常见,但是骨癌的发病率每年都在增长,了解骨癌的这些风险因素并且定期做检查,有助于及早治疗骨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危险因素 骨癌的诱因 骨癌

骨癌是怎么引起的

在临床上对于骨癌的病因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由于这种疾病的病理特别复杂,因此对于其原因比较难下定论。两个骨癌的主要病因,一是外伤,一……详细>>

出现这三种情况小心骨癌 一定要及时检查

骨癌的话,分良性与恶性,病情发展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并且致死率比较高,所以一旦发现骨癌相关异常情况,比如关节疼痛、肿胀等,要及时检查看诊。……详细>>

骨癌是怎么回事?应如何治疗?

骨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当一开始发生骨疼痛等情况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和关节炎、风湿等有关系,却不太会……详细>>

遗传因素会导致骨癌 骨癌的饮食应牢记3个原则

骨癌是癌症中发病率相对较低的一种,但发病人群中青少年占比很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响很大,甚至损害生命。造成骨癌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因素……详细>>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