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胆管癌很可怕,带来的4大并发症很凶险!

2019-07-30 08:25:41      

胆管癌非常的凶险,又被称为癌症之王,发病的速度非常的迅速,当出现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后期,降低了治愈率,为生命带来了威胁。

胆管癌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肝功能衰竭

引起胆管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是肝功能发生衰竭,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肝脏储存功能比较差的患者身上。在做手术前要结合患者的肝脏功能做好评测,并且要判断手术切除的范围,在治疗的过程中,首先要做好保肝工作,不能使用对肝脏和肾脏损害比较大的药物。要密切的观察患者意识状态以及生命体征,若是意识发生了障碍,应该警惕肝性脑病,及时去医院做血氨检查来诊断。

2、应激性溃疡出血

梗阻性黄疸患者在手术之后容易出现应急性溃疡出血,主要是由高胆盐以及高胆红素血症对胃黏膜带来破坏所引起的,减少了胃黏膜的血流量。另外患者会合并感染营养不良以及败血症等,再加上手术给带的创伤很大会降低胃黏膜灌注,最终引起黏膜溃疡及出血,严重的话会导致胃穿孔。

3、胆瘘

胆管癌手术之后容易出现胆并发症,这主要是因为切除肝创面时没有处理好胆管或者肝脏里面的胆管和空肠吻合。因为在肝内胆管里面有很多的开口,所以不容易处理,胆汁漏发生也会减少。另外也会发生在经过肝引流管穿出肝表面。

4、腹腔大出血

手术过程中门静脉受到了损伤,合并肝叶切除的人群容易出现腹腔大出血。大腹腔引流鲜血每小时超过了200毫升,说明腹腔里面有活动性出血。手术过程中必须要确切的缝合,这样才能够达到止血的效果。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萝卜葡萄茶叶香蕉西红柿以及菠菜等,不能吃过辣以及过咸的食物,另外也不能吃过冷过热和变质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一旦发现身体出现黄疸,皮肤瘙痒难忍、腹部疼痛,食欲不振以及脂肪泻,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的常见并发症 胆管癌并发症 胆管癌

胆管癌的发病率高吗?胆管癌患者的饮食和护理

胆管癌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可分为肝门部胆管癌或上段胆管癌、中段胆管癌和下段胆管癌3个类型。原发……详细>>

胆管癌有什么危害?胆管癌的解决办法

胆管癌到底有什么可怕的,而让患者感觉如此痛苦与困扰呢?其实,主要是因为其病因至今医学界尚没有明确的定论,而早期症状比较隐蔽,不易被发现,……详细>>

胆管癌怎么吃好?胆管癌食疗方推荐

胆管癌患者的饮食有什么原则?胆管癌的发病与饮食结构方式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合理的饮食是治疗与康复的重要保证。那么 胆管癌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详细>>

癌症很可怕,带来这5大并发症很要命!

癌症属于难治愈的病情,癌细胞生长和扩散速度很快。高危癌症有肺癌、肝癌、胃癌和食管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危害,甚至丢失宝贵……详细>>

哪个年龄易患胆管癌?胆管癌的病因

胆管癌在哪个年龄层容易患上呢?癌症的易发年龄段会有所不同,今天要介绍的是胆管癌的易发人群。与此同时,再来总结一下都有哪些疾病会容易导致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