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男人要警惕前列腺癌,出现这7种症状应及时看医生

2019-06-24 08:25:28      

前列腺癌是在男性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前列腺癌的常规检查非常重要,因为前列腺癌的症状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并不总是很明显,但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出现了那就要小心了。

前列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小便时疼痛

如果经常在小便时感到有些疼痛,那么该去看医生了,虽然在排尿时疼痛也有可能是泌尿道,肾脏或膀胱感染以及某些性传播感染,但它也可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由于癌症导致前列腺肿大,它可以对周围组织施加压力,从而在排尿时造成严重的疼痛。

2、控制膀胱的能力变弱

虽然许多人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膀胱控制能力都会变弱,但这并非普遍存在的现象。更重要的是,如果突然出现失去膀胱控制的情况,这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征兆。随着前列腺增大,它可能会对膀胱造成压力,使其更难以控制。

3、排尿困难

由于前列腺肿瘤压迫膀胱和周围组织,控制排尿变得越来越困难,即使不是前列腺癌导致的,这种症状也需要去看医生。

4、射精时有痛苦感

前列腺癌甚至可以使以前令人愉快的性经历突然出现疼痛,部分原因是前列腺受到压迫,周围组织施加压力影响精液的产生。因此,如果遇到这种症状,请务必去医院检查一下。

5、勃起功能障碍

如果有勃起功能障碍的情况,这可能表明面临严重的前列腺健康问题。不要认为治疗会立即解决问题,不幸的是,对于一些患者来说,化疗和手术可以治愈前列腺癌,但会对人的勃起造成负面影响。

6、骨痛

骨骼疼痛可能不仅仅是变老的迹象,随着前列腺癌的转移,它会影响骨骼,导致骨骼疼痛和虚弱,随着疾病的进一步发展,甚至可能导致骨折。

7、血尿

虽然尿液中的血液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说受伤和感染,但它也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征兆。

不管前列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知道前列腺癌的症状和感染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在第一次发现这些症状时,不要犹豫不决,马上去医院进行筛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前列腺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

前列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一般受患者生活习惯、年龄和遗传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年龄越大的人,其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就越高。有很多前列腺癌患者在初期……详细>>

男人要注意,出现这8个异常,很可能是前列腺癌,赶快去医院

前列腺癌影响了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男性。可以采取许多措施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促进整体健康,但是关键的一步是了解前列腺癌的症状。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男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小心是前列腺癌的信号!

前列腺癌是男性中非常常见的癌症。前列腺癌比较难以发现,因为它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几乎没有症状,有些症状也被认为是其他疾病的症状。重视这些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