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出现时都有哪些“警报”,有4点以上要注意了

2019-06-20 08:58:43      

在近些年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以及长期处于污染环境的人。在当下,仍然有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导致肺癌在发生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最终让肺癌进入晚期而危害性命。所以对于一些高危人群来说,肺癌在出现的时候会有以下这些警报,如果自己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

肺癌出现时会出现哪些警报?

一、感觉胸闷

如果经常有胸闷的感觉就要特别的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肺癌,因为肺癌是生长在肺部,而在生长的过程中它会挤压到气管,特别是肿瘤体积比较大的时候,占据的空间也就比较大,就会出现胸闷,并且呼吸不顺畅的现象。

二、咳嗽

咳嗽比较常见的很多疾病发生都会导致咳嗽的出现,而肺癌发生时也会让患者经常出现咳嗽,正是因为咳嗽是很多疾病比较常见的,所以很容易被他人忽略。所以要注意在反复出现咳嗽并且通过一般治疗后没有得到效果时,就要及时进行肺部检查。

三、肺部出现疼痛

肺癌在发生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肺部疼痛的现象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肺部的组织受到肿瘤的侵犯以及压迫导致感觉肺部疼痛,特别是疼痛感加剧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四、体重下降

如果自己在短时间内没有进行减肥,并且食欲正常的情况下体重还逐渐下降时,就要警惕,可能是癌症发生,不过患者要根据结合其他症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发生肺癌。

五、出现红色的痰液

一般咳嗽还会伴随着一些痰液出现,而如果发现自己在咳嗽出痰液的时候,痰液中夹带着血丝或者是出现红色痰液的时候就要警惕,多数是肺部组织受到损伤,而肺癌在发生的时候就会出现咳血痰液的现象。

以上这些就是肺癌在早期发生时会出现的一些身体警报,如果出现这些身体警报的时候要及时注意进行肺部检查,只有及早判断确诊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冯起校曾接受采访表示,不管是哪些肿瘤,在发生后一定要及早发现,得到的治疗效果才会最好。一般肺癌分为I期、II期、III期、IV期,它的发展会随着一期接着一期发展,如果有及时确诊并且及时进行治疗就能够在早期得到根治。

总的来说,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身体相关警报,对于这些警报在平时要多些了解,尤其是一些高危人群,如经常吸烟,长期处于空气污染的环境以及患有一些慢性肺部疾病的人,在平时要多了解并且定期做肺部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冯起校
擅长疾病: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阻肺、哮喘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